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22 12:30:00

將軍澳居民的願景之都

分享:
將軍澳跨灣大橋

香港現時有超過200萬人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當中近半數是65歲或以上的長者,而預計20年後長期病患更會增加至300萬人。面對著社會的急劇轉變,靈實於2020年制訂「異象二零三零」——2020至2030年的十年服務計劃,不單止強化優質服務和推動創新服務模式,更著意提升對建立及培育社群的承擔。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表示,靈實希望和社區的結連做得更好,亦讓西貢區以及其他社區的市民知道,靈實對社區有所承擔,並希望提倡健康、共融、連結等概念。

靈實會繼續以行動展現對服務社區的承擔和願景,例如靈實有很多晚期照顧的工作,盼望家人和社區接納和實踐「用愛擁抱晚晴」的理念;靈實亦有不少長者服務,相信社區同樣感受到靈實尊重生命,改變生命的精神和價值觀,正正就是靈實從不因為一個人對社會有多少貢獻才珍惜他們的生命,而是每一個生命都要珍惜。

靈實的願景亦包括推動「Health for All」及「All for Health」,就是人人都享受健康的權利,不論貧富,都可以得到醫治;以及不單是在醫療範疇推廣健康,而是從社區建設、交通網絡、居住環境等多方面著手改善居民身心社靈的健康。而將軍澳區的新地標──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正正是印證願果力量:這條集行車路、單車徑和行人路於一身的大橋,象徵無限的活力和共融,普羅大眾亦可在橋上一起散步、跑步、踏單車,無論老幼、甚至坐輪椅亦可融入社區。

尊重生命,改變生命不是一個口號,從基層醫療、晚期照顧、長者服務,到市民的日常運動和文化歷史,靈實希望繼續和社區同行,與大眾一起一步一步建立和實現健康快樂的願景之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