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22 04:29:54
日報

對腰椎間盤突出的誤解

分享:
對腰椎間盤突出的誤解

對腰椎間盤突出的誤解

很多人被診斷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往往無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正確面對和採取合適的治療方法。這與不少人對此症有不同的誤解有很大的關係。

誤解1:腰腿痛「不算病」。據統計,有95%以上的人一生中曾經有過腰腿痛的經歷。引起腰腿痛的疾病幾乎可以涉及全身所有系統。有些腰腿痛的原發疾病治愈後,疼痛也隨之消失,也有一些不治而愈。有些患者便因此認為腰腿痛不算病。事實上,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腰腿痛不但算病,而且必須重視。因為它不僅可以引起腰腿痛,嚴重的甚至導致癱瘓和大小便障礙,嚴重影響生活質素。

誤解2:腰腿痛「不能醫治」。腰椎間盤突出的特點是「易復發」。其實,腰椎間盤突出治療的整體效果理想,治不好原因可能是選擇方法不當,及沒有堅持治療。有些患者一聽說哪裡有新療法就去哪裡醫治,但在哪裡都不能堅持,最終是「周圍試」,治療效果卻不理想。

誤解3:輕視椎間盤突出,期望「速戰速決」。一般患者喜歡以速戰速決的心態處理腰椎間盤突出,打針吃藥止痛之後便以為一了百了,其實這種處理方法往往只是在逃避面對嚴重的問題。在藥物的作用下,疼痛感消失或減輕,身體會繼續以錯誤的方法活動,經過多次或長期背痛的患者慢慢會發現止痛藥已經沒有幫助,這時候才開始尋求其他的治療方法。其實,腰椎的毛病是身體機械活動性能操作失調所導致,處理方法還應該從物理和力學的角度出發,而治療的過程卻又是漫長的,往往先要進行非手術治療,如果沒有效果的話,才考慮手術治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