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24 04:30:45
日報

小酌怡情 但會否傷身?

分享:
小酌怡情 但會否傷身?

小酌怡情 但會否傷身?

隨著社交距離限制放寬,許多人都外出與朋友相聚,期間不免小酌一兩杯。然而,酒精對於健康的影響時至今日仍有許多爭論。一方面,酒精飲品內的多酚(當中以紅酒含量較多)或與改善心臟健康相關;但另一方面,酒精含量愈高,熱量就愈高,長期過量飲用會引致體重上升,更增加患肥胖相關疾病的風險。

有見及此,我們該如何「有營」地選擇酒精飲品?以下綜合了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建議:
1. 如果你身材苗條、恆常做運動、不吸煙、飲食健康並且沒有心臟病家族史,那麼飲酒不會大大降低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 如果你沒有飲酒習慣,則毋須開始。你可以通過體格鍛煉或健康的飲食來獲得相近的益處。
3. 如果你有飲酒習慣,請保持適度飲用——男性每天不超過2個酒精單位,女性每天不超過1個酒精單位(1個酒精單位等於10克酒精)。
最後,如仍有疑慮,請諮詢專業醫護人士,包括註冊營養師的意見,以衡量你的整體健康狀況和酒精相關疾病的風險。
作者為香港營養學會執委羅家禧博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