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12 12:30:18

想呼吸暢順?挺起胸膛較駝背更易

分享:
想呼吸暢順?挺起胸膛較陀背更易

上星期,莊子老師為大家分享了呼吸失調的原因及測試方法,提到心理狀態、個人飲食習慣及身體姿勢均對呼吸帶來不同影響。

大家看到這裡,不妨做一個小測試吧!首先,可找一個地方坐下來,放鬆身體玩電話。然後,留意自己的坐姿是不是
背,下巴向前傾,甚至頸也縮起來? 接著,嘗試在如此姿勢下,進行深呼吸!

之後,嘗試整個人坐直,挺胸挺腰,並以此姿勢進行深呼吸。這時,你有否發現,在腰板挺直時深呼吸,是較背進行深呼吸更輕鬆?知道分別後,於日常生活,便需時刻提醒自己,挺起胸膛呼吸啦。

Ad Block

「三間隔呼吸法」助解決呼吸失調

若然讀者進行了莊子老師於上篇介紹過的閉氣測試後,發現自己呼吸失調,哪可如何改善?大家可嘗試做一下「三間隔呼吸法」。

此呼吸法的重點是呼吸時,下述3個部位均會脹起/提起,而不是縮起,這包括:

1.肚;

2.胸;

3.喉或肩頸。

進行「三間隔呼吸法」時,每次呼氣都是輕鬆呼,不需用力。大家可將每5次呼吸視為一組,每日做10組,可閒時進行,但不建議駕駛時進行,免引來駕駛安全風險。

每日不能做到10組怎辦?哪可趁工作「空檔」時,做三次亦可。有研究發現,即使只做3次,亦可降低血壓,令緊張心跳減慢。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https://www.youtube.com/@Physiotherapist_JetzCho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