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2-23 12:00:00

揀啱食物可減經痛 (附有營餐單)

分享:

經期期間是女性一個月中最不舒服的時候,除了經痛難耐之外,也會受到荷爾蒙影響而長痘痘、情緒亦變得煩躁或出現「經前症候群」的現象,甚至影響飲食習慣,但其實這些問題都可以透過飲食得到紓緩。在經期來到的這幾天,不妨多吃以下食物,可以避免情緒大起大落之餘,亦有助減輕經痛,順便養生。

飲食建議:
鐵質有助製造紅血球,保持面色紅潤。
食物來源包括:肉類、魚類、蛋黃、深綠色蔬菜、全麥穀類、豆類和乾果。

維他命B有助促進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新陳代謝,提供能量給身體,減低倦意。
食物來源包括:奶類、蛋類、肉類、綠葉蔬菜、全麥榖類和果仁。

色胺酸(trytophan)能舒緩身心,幫助平穩心情。
食物來源包括溫豆漿、牛奶、雞胸肉、香蕉等,及以全穀類食物(如紅米、糙米、燕麥)、含高纖維的碳水化合物取代甜食、順暢排便。

鉀質有助身體排出多餘水分,減少水腫情況。
食物來源包括香蕉、奇異果、木瓜、番薯、南瓜、豆類等,多喝水並避免吃過鹹食物。

以下為大家建議了一個NUTRILICIOUS經期友善餐單,助女生們度過唔舒服的這數天:

早餐:芝士番茄雞胸全麥三文治配無添加糖豆漿

午餐:三文魚糙米飯、青菜配綠茶

Ad Block

下午茶:少量無添加合桃

晚餐:西芹木耳炒雞柳、清炒豆苗、五穀飯、配豆腐雜菜湯

晚點:奇異果/香蕉

作者為Nutrilicious創辦人兼首席營養師Michelle Lau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