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9-27 06:00:00

活動牙托的美學

分享:

怎樣的活動牙托才算是美觀呢? 不論審美的標準如何 ,美觀的活動牙托就是要讓別人不易察覺配戴者戴着牙托 。
牙槽骨隨着牙齒脫掉後會自然萎縮 ,使面頰失去原來的承托而變得凹陷,病人因而顯得較蒼老。活動牙托能把失去的牙齒及牙槽骨填補 ,病人的外觀從而得到改善。
此外,牙醫會根據病人牙槽骨的傾斜度和長度、餘留牙的排列等因素來設計人工牙的編排,務求得到自然的效果。要知道真牙的排列往往不大整齊,若人工牙的編排過於工整便會顯得很不自然 。此外,人工牙的數量會受牙槽骨長度和餘留牙的位置等因素限制,所以並非每一隻缺失牙也能修復的。
由於黃色的象牙質會自然增厚,所以牙齒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越來越深色。在選擇牙齒 的色度方面 ,有些病人誤以為愈白愈好看,可是雪白的人工牙多與其餘留牙的色度有強烈差異,又與膚色和年紀不配合,效果反而不自然 。
最後,在試戴牙托期間,病人一定要表達對牙托外觀的意見,讓牙醫作出適當的改動;當牙托鑲配工序完成後,修改便相對困難了。 


作者為該學院修復齒科臨床副教授梁超敏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