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19 12:30:00

浸冰可紓緩痛楚挑戰自我

分享:
浸冰可紓緩痛楚挑戰自我

有留意這個專欄的朋友,都知道莊子老師經常提及浸冰(Ice Bath)這個活動。其實,它是一個由荷蘭冰人Wim Hof所創立的「浸冰抗壓法」。

從物理治療師的角度來說,它可以為慢性痛症、類風濕關節炎、強直性脊椎炎及多個身體關節長期出現疼痛之患者,提供紓緩解決方案。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它可強化個人意志。所以,浸冰活動於講求需要強大大意志力及抗壓力的體育圈最為盛行,足球名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及碧咸(David Beckham)都是浸冰活動支持者。

「但我唔係慢性痛症患者,又唔係運動員,只係一個日日要meet target嘅打工仔,咁浸冰哩樣嘢,對我嘅工作又有乜幫助先?」身邊有朋友近日便提出這個疑問。

Ad Block

提升個人意志抗壓力

個人認為,浸冰本質是對恐懼的克服,甚至是與難受感(冷凍)進行對抗。例如,現在有人叫你立即浸冰水,你也會怕怕, 因為大家都知,「冷」是一種令人難受的感覺。

當人嘗試去pick up浸冰習慣,就是一種意志力或抗壓力訓練,這對於經常要突破自我的運動員,或需經常趕死線或跑數的上班族來說,是有正面幫助。那當然,浸冰亦需要強大體能支持,所以進行前,亦需考量自身健康狀況。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莊子老師WhatsApp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