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20 12:30:57

浸冰水強身重點:落水前後做運動暖身

分享:
Ad Block
浸冰水強身重點:落水前後做運動暖身

過去莊子老師分享過不少浸冰水好處,包括可增強個人意志力,令白色脂肪轉為啡色脂肪,提升身體健康。於農曆新年前夕,莊子老師便在診所內,舉行多次浸冰水體驗工作坊,邀請不同運動員、健身教練一起挑戰浸冰水。今篇便想向各位讀者分享,參與者的浸冰水體驗。

落冰水前,莊子老師先帶領參與者做熱身運動,提醒他們,最重要是捉緊信念,無論是落水前、落水一剎,到整個人坐於冰水內,均要告知自己:「很熱呀!很熱呀!」。與此同時,保持著深慢長呼吸節奏,大力吸氣,慢慢呼氣。需要時,可一邊呼氣,一邊發出「啊」的聲音。

Ad Block

離冰水後十多分鐘見凍屬正常

那麼實際浸在冰水內的感覺是如何?有參與者表示,「初初係Ok嘅!但浸耐咗,就開始唔OK!身體開始麻痺,開始震!」「會感覺到痺,之後開始控制自己呼吸,就堅持到!」

整體來說,不少參與者在冰水內,是有出現麻痺感覺。到「上水」後,雖有即時使用暖毯,披上毛巾,及立即做運動,提升身體熱力,但之後身體依然會感到寒意。其實,這些反應都屬正常!

莊子老師在西班牙接受初學者訓練時,只是浸了兩分鐘,但上水後10分鐘,依然會打冷震,需要1小時,手腳才真正回暖。所以,浸完冰水,一定要令身體不停郁動,用運動提升體溫是必需要做。之後,再過1020分鐘,才飲暖飲保暖。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https://www.youtube.com/@Physiotherapist_JetzChong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