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7-17 06:00:00

淋巴癌徵狀多樣化

分享:

淋巴系統遍布全身,以全面監察有否外來異物入侵,然後作出反應。然而,當淋巴細胞出現不正常的增生,引致淋巴癌時,也可影響身體任何地方,例如令頸部、腋下或大腿與腹部之間的淋巴結脹大;也可令其他淋巴組織腫脹影響附近器官的功能,例如阻塞膽管帶來黃疸、擠壓泌尿系統破壞腎功能、甚至進入中樞神經影響神智等。
此外,淋巴癌可導致發燒、盜汗或食慾不振令體重下降;淋巴細胞還有機會入侵骨髓,影響骨髓的造血功能,帶來貧血、血小板不足及白血球數目下降的情況。
由此可見,淋巴癌的徵狀非常多樣化,而且不具獨特性,其他疾病也可產生相似的徵狀,例如受感染的患者也有機會出現淋巴結脹大;腸胃毛病也可影響食慾;其他骨髓疾病也可影響造血功能等等。故此,確診淋巴癌不能單靠臨床病徵,還需要抽取淋巴組織進行病理分析,了解淋巴細胞有否出現異常增生及變異,還需要配合造影檢查及骨髓檢查,以掌握更多資料以作出正確診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