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08 04:29:24
日報

炎炎夏日如何選擇太陽眼鏡(二)

分享:
炎炎夏日如何選擇太陽眼鏡(下)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會帶備太陽眼鏡傍身。不少人選擇太陽眼鏡時,主要考慮外形、款式,但其實更應注意鏡片的功能和特性。

選擇太陽眼鏡,最主要是考慮其防紫外線的功能,其次是根據需要和使用環境,選擇合適的鏡片設計和鏡片顏色。常見鏡片設計包括以下幾種。

雙色鏡片:雙色鏡片可分為兩種,一種是鏡片顏色由上而下漸漸地變淺,針對車內外光線的明顯差異而設計,方便在車廂內看錶板,適合駕駛人士使用。而另一種雙色鏡片是上下深色,中間部分淺色,上下較深色部分能幫助遮擋從水面或雪地反射的陽光,適合滑雪及滑水等戶外活動時使用。

變色鏡片(Transition lenses):變色鏡片現在相當流行,亦被廣泛使用,其特點是當受到紫外線照射時鏡片會慢慢變深色,方便要戴眼鏡糾正屈光不正的人士不需要額外太陽眼鏡,但須注意變色鏡片變得最深色時,也只能阻隔最多50%的陽光,所以只能作一般性使用,如需要長時間在高強度紫外線下工作或活動,還是建議使用較高規格的太陽眼鏡。

偏光鏡片(Polarized lenses):這類型鏡片能選擇性地過濾從路面、水面或雪地所反射的紫外線,適合駕駛人士、水上活動或滑雪時使用,此外,對光線特別敏感及曾接受白內障手術的人士,也適宜選偏光鏡片。

金屬鍍膜鏡片:鏡片上有一層銀色的金屬鍍膜,類似鏡面設計,增加反射陽光的能力,特別適合在陽光猛烈的地方使用。不過,金屬鍍膜容易磨損脫落,限制其使用壽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