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11 04:29:55
日報

無花果 營養價值高

分享:
無花果 營養價值高

無花果 營養價值高

無花果,有「生命之果」之稱,口感軟綿,味道清甜,皮薄無核,進食方便,而且營養價值豐富。一個中型新鮮無花果,重約50克,提供接近40千卡熱量。亦含有約10克碳水化合物,有助提供能量。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約1.5克,與半個細型連皮蘋果相若,有助促進腸道健康和預防便秘。

另外,也含有豐富不同的礦物質,約含有18毫克鈣質,有助預防骨質疏鬆;鉀質亦豐富,含有約116毫克,約一條中型香蕉鉀質的四分一,有助排走過多鈉質,有助降血壓;也含有約9毫克鎂質,同樣有助降血壓。維他命K也豐富,有助凝血,但若血中維他命K過高人士,宜先向醫生和營養師諮詢應否進食及進食分量。此外,含有多酚類抗氧化物,有助保護細胞,對抗自由基,延緩衰老等。

無花果乾同樣受歡迎。緊記購買時留意成分表,建議選購沒有添加糖、二氧化硫及其他添加劑,以減少添加糖攝取量和身體不適風險。另外,注意果乾的熱量和營養較新鮮水果「濃縮」,必須控制進食分量。日常健康均衡多元化膳食中加入無花果外,農曆新年不妨以無添加糖的無花果乾取代糖果和朱古力放進全盒,相對更健康。

作者為香港營養學會執委黃兆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