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3-11-01 06:00:00

白內障手術後還需要戴眼鏡嗎?

分享:

白內障是全球最常見的眼病之一,當中高齡退化引致的最為普遍。現代白內障手術屬於超聲乳化(Phacoemulsification)手術,以微創方式摘除白內障(即渾濁的晶體)及植入人工晶體,手術一般需時10至20分鐘。手術的成功率是非常高的,大部分病人視力會在手術後改善。

由於晶體屬於眼睛屈光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白內障手術不止可以摘除混濁的晶體,通過植入適當的人工晶體,其屈光度數得到改善,從而解決近視、遠視等屈光不正的問題。而且在進行白內障手術的同時,通過手術不同方法,如在角膜引起散光的位置上進行特別處理,改變切口的部位或者植入帶散光度數的特別人工晶體,還可以達到改善散光的效果。

另外,還可以通過使用多焦點人工晶體來解決老花問題,或者兩眼植入不同度數的單焦點人工晶體,透過雙眼互補法減輕老花。病人在白內障手術後,屈光問題可以改善,從而減少對眼鏡的依賴,但並非所有的患者都不需要使用眼鏡,部分患者仍需要繼續使用眼鏡。

現代白內障手術技術成熟,病人如果感到生活質量受白內障影響,可以考慮手術。病人可視乎個人需要,向眼科醫生諮詢。

作者為眼科專科醫生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