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06 04:29:11
日報

睡前攝取蛋白質 有助增加肌肉?

分享:
睡前攝取蛋白質 有助增加肌肉?

夏天來臨,再加上四月中健身室重開,很多人都會到健身室做運動改善身形。

眾所周知,蛋白質是肌肉生長的主要營養素。近年來許多研究顯示,睡前進食20至40克蛋白質,有助夜間肌肉合成從而幫助肌肉生長。

除了睡前進食蛋白質有助增加肌肉外,原來運動時間都很重要。有不同的文獻指出在黃昏後做抗阻力運動,再於睡前攝取25至40克的蛋白質,比起上午做抗阻力運動後,睡前再補充蛋白質,於增加肌肉量及肌肉力量的效果更加明顯。所以如果你通常在晚上到健身室做抗阻力運動,不妨睡前吃一些蛋白質。建議選擇低飽和脂肪及非加工食物作蛋白質來源,例如去皮雞肉、瘦豬肉、瘦牛肉、魚類、海產、乾豆類、低脂或脫脂奶、高鈣低糖豆漿等。

許多人會擔心睡前進食會容易令體重增加。可是到目前為止,沒有足夠的文獻支持睡前進食蛋白質會令體脂增加。整體熱量平衡才是體脂增加與否的關鍵。

作者為香港營養學會執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