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5-27 06:00:00

福岡宜居的健康因由

分享:

執筆寫文一刻正身處福岡旅遊中。我非常喜歡福岡,甚至認定她是「地球上最適合我生活的城市」這個程度。有時一年會來三、四次,每次到埗,飛機艙門一打開,頓時感覺身心舒泰。

空氣好肯定是其中一個主要原因。今天是2019年5月18日,查查網上資料,香港的PM2.5水平大約70,大陸普遍城市高達150以上,福岡呢,只得21,有些地方更低至9。香港人的身體是很「靈」的,來到這裡,鼻敏感、眼敏感、氣管敏感、皮膚敏感全都大幅下降,就明白甚麼叫做宜居,甚麼叫做不宜居了。


飲食亦是另一因素。福岡食材新鮮不在話下,烹調的手法尤為重要。我這個人天生是個味精偵測器,不小心吃了多添加的一餐,隨即便會喉乾鼻涸頭痛大作,這情況在福岡我是從來沒有遇上過的。添加劑少、不一味追求油鹽糖的重口味,更遑論使用黑心食材。加上毋須為高昂租金而將貨就價,即使胡亂走進任何一家大店小店都總會有驚喜。


2015年普查福岡人口大約150萬。繁華地區主要集中在博多、中洲、天神一帶,只等於太子到佐敦的腳程,所以鬧市感覺同樣熙來攘往充滿活力,生活百貨以至潮物都一應俱全。但當轉到街頭巷尾的住宅地段,忽然又會回復寧靜。抬頭看天,整片天空廣大寬闊,到處都有微風,於是你的神經不會一直繃緊,有適度的空間可以給你鬆弛。


今時今日香港是否還「香」大家都心中有數,而福岡呢,卻仍然名副其實,無負她那一個「福」字之名。
作者為家庭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