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07 10:00:00

胎動不安要躺平

分享:

龍年將至,龍年又叫壬辰年,懷孕胎兒叫妊娠,可見龍年在天機上是生兒育女的好時機。想生龍B就要努力把握機會了。

香港女性多遲婚,首次懷孕的年齡多已30歲以上,在醫學上,34歲以上就是屬於高齡產婦(Advanced Maternal Age, AMA),胎兒的染色體異常、低出生體重以及其他先天缺陷的機率會隨之升高。

另外,流產機率會隨著年齡增加而上升,參考隣近地區的統計數字,3539歲產婦的流產機率為24.6%4044歲的產婦流產率高達51%

所以,懷上胎兒,只能說是階段性勝利,後面十月懷胎的日子,仍要為她們好好護航,讓龍B可以順利出生。

12周是最不穏定,因為內分泌的變化,令初孕媽媽有很多不適反應,例如嘔吐、胃口差,而身邊的朋友長輩過度關心,不停提供建議,要這樣,不要那樣……都會增加孕婦壓力,不利養胎。

30多歲往往又是事業拼搏期,在職媽媽經常因工作壓力,出現繫胎乏力、出血、腹墜、腰酸等先兆流產表現。

李醫師會奉勸人生不同階段都有「重點」,孕婦的重點就要順利生產,事業拼搏稍為等等。如有不適,要懂得躺平(真是打平睡),和找醫師求助,幫你保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