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2-02 12:30:00

與恩光同行15年 義剪解決家長生活難題

分享:
剪髮

髮型師團契每年四次到恩光義務為學生理髮。

靈實在這70年得以穩步擴展,有賴同行者的支持,當中包括義工的無私奉獻。2008年開始,髮型師黎永昌(Ken)開始統籌髮型師團契,每年四次,安排髮型師到靈實恩光學校(下稱「恩光」),為嚴重智障的學生義務剪髮。這項服務開始至今從未間斷,Ken從中領略到健康並非必然,感恩自己有幸過正常的生活之餘,更向同行推廣義剪服務,期盼他們對生命也有所領悟。

恩光的學生在熟悉的環境中,有家長、老師邊陪伴在側,在理髮時會較少抗拒。經過髮型師的一雙巧手,學生在剪髮後都精神奕奕。不過,如果家長帶他們到髮廊剪髮,一般髮廊或理髮師未必會歡迎,因為他們在剪髮時可能會在店內鬧情緒和吵嚷。Ken明白到家長要照顧這些學生已經殊不簡單,他的團契希望透過職業技能上的一點侍奉,協助家長解決生活上面對的難題。

每次義剪服務結束後,Ken都堅持和團契成員同心祈禱。在過去15年,有髮型師退出,也有新髮型師加入,但每當恩光有義剪活動,髮型師都會主動出席,所以每次都有足夠義工,為3050名恩光學生剪髮。Ken覺得是神在背後感動他們,使他們在服務後心底感到平安,因而繼續參與。凡恩光有義剪活動,Ken例必出席,他看見一些學生隨著歲月慢慢長大,覺得十分感恩。

能見證學生的成長和進步分外喜悅,而恩光學生畢業後,有部分人會繼續參與靈實恩光成長中心(下稱「成長中心」)的課堂,以在輪候成人服務的期間持續訓練和學習。成長中心是靈實轄下的非政府資助服務,成立17年來有賴善長支持,才能自負盈虧營運。成長中心旨在培育嚴重智障學員,提供言語治療、職業治療、音樂治療等專業訓練,拓展其才能。

如欲捐款支持成長中心,可登入捐款網頁 https://donation.hohcs.org.hk/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剪髮 恩光學校 十年義工長期服務嘉許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