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29 04:29:14
日報

身體的兩大敵人

分享:
身體的兩大敵人

健康就如財富一樣,要努力賺取才可以擁有。長久費心思保養管理,對外隨時掌握新知識,對內經常聆聽身體的訊號,也或多或少要付些金錢和時間的成本。單靠幸運或由得它自由發展然後奢望健康會從天而降,其實很難。

因為身體的結構和運作實在太複雜,出錯的可能性也實在太多,只一小個組織發生一個小差錯,已足夠釀成一個大大影響生活的大毛病。身體有兩個無可逃避的敵人,一個是時間,另一個是或然率。我們大多數人出生的時候差不多都是完美無瑕的,然後隨著時間過去,數之不盡的或然率每分每秒在發動,最終出現幾個真正會影響到日常生活的毛病,甚至帶來不適和痛苦。

頸背問題大概也是這樣形成的,一片筋膜發炎,椎間盤一個突出,可能只不過是一個細小的差錯,已能成為不得不正視的深層次問題。不過這卻非無法對抗的事,足夠的營養和適當的鍛煉能夠拖延時間,延緩老化的影響,也降低出現疾病的或然率。要做好這兩點其實不難,對很多人來說,乃是不為也,非不能也。下篇再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