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30 13:21:00

離開是為了更堅持地回來

分享:

作為一位運動愛好者,你有否想過同伴會跟你說:「很累了,我想離開健身一陣子。」

廿多年前,筆者和一班GYM友仍是年輕人時,對健身滿腔熱誠,做事一鼓作氣,運動不分早晚,由夏至冬,總是堅持下去;過程中可能曾對運動猶豫過,但從未想過會放棄,更莫論離開。但是日子久了,人長大了,周邊的朋友想法好像也改變了。大家健身的次數已愈來愈少,體能或身形的效果自然大減,大家對運動的動力也大不如前。一班朋友開始不禁想:「我想離開健身運動一陣子。」筆者相信他們仍喜愛運動,但每日的時間總是不夠用,工作糊口、家庭相聚、朋友社交……總是忙個不停,藉口多多的。此外,現時健身的操練氣氛總是比不上以前,大家在健身室中只是圍爐取暖、用手機上網、煲劇、自拍……真正操練的朋友可謂聊聊可數。對於筆者看來,不論你是健身新手,又或富經驗之輩,當日子久了,你在某些時間對健身出現抗拒感,是正常不過的,建議大家嘗試其他戰線的運動,只要令人提起興趣的,也可投入下去,例如跑步、打球、跳舞和拳擊等,只要你仍熱愛運動,總能發掘到新興趣。

勿忘運動的初心,是要令生活更開心。暫時的離開只是為了更堅持地回來。想知道更多有關運動的文章及教練分享,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sjsfitnesshk。

聖雅各福群會經理(健康服務)陳國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