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3-11-15 06:00:00

青春敵人──眼袋

分享:

愛美是人類的本性,倘患有眼袋,會讓人感覺到兩眼無神,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上許多。隨著年紀的老化,眼睛周圍的皮膚及眼輪匝肌會失去彈性而鬆脫,加上下眼眶隔筋膜漸漸鬆弛,導致眼眶內的脂肪向外脫出。另外,由於重力的關係使得下臉頰下墜,因此眼眶內的脂肪膨出的同時也會在眼袋鼻側眶隔筋膜與骨膜交界處形成淚溝。長時間熬夜會使眼袋更加明顯。

眼袋根據不同的臨床表現可細分為:眼輪匝肌肥大(也被稱為臥蠶),單純脂肪突出型眼袋,淚溝型眼袋及淚溝型眼袋伴隨中臉頰下墜。眼袋的醫學治療方案有很多。肉毒桿菌素注射可減少眼輪匝肌的功能,並因此減少臥蠶。淚溝可使用透明質酸注射,達到撫平的效果,但一段時間必須重複注射。眼袋手術包括經眼內結膜眼袋脂肪去除術或經皮膚眼袋脂肪去除術,和較新的眼袋脂肪轉位淚溝填平術。眼袋手術是有一定的風險,患者應事先尋求合適的醫生建議。

預防勝於治療,要防止眼袋形成,應避免經常熬夜。長時間使用眼睛,一定要讓眼睛休息一下。

作者為眼科專科醫生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