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1-15 04:30:22
日報

靜觀訓練助提升工作表現

分享:
靜觀訓練

靜觀訓練助提升工作表現

研究顯示,靜觀訓練使運動員在比賽中提高專注力和集中力,在壓力下保持情緒穩定,發揮出自己的最佳表現。靜觀訓練對工作表現也有著重要的影響。在當今快節奏的工作環境中,各種工作任務繁重干擾層出不窮,難以專注於重要任務。透過靜觀訓練,讓我們可重新回到當下,增強專注力、減輕壓力,從而提高工作效率和效能。

透過定期靜觀練習可幫助我們更深入了解自己的思想、情緒和身體感受,使我們能夠更有效地識別和應對壓力之觸發因素,從而增強情緒調控。靜觀訓練使個人能夠更清晰、冷靜地應對工作挑戰,提升決策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Ad Block

靜觀訓練教導我們以開放不批判的態度面對工作,像運動員專注於自己的可控範圍而容讓不可控制範圍存在。靜觀訓練可培養我們對變化的接受態度,接納不完美,讓我們能夠適應和接納不斷變化之工作環境和挑戰。

研究也指出,靜觀訓練使運動員在團隊中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靜觀訓練有助於提升同理心和溝通技巧。通過培養對他人的關注和尊重,我們可以建立更良好的工作關係,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和合作性。
總括而言,靜觀訓練可增強專注力、壓力管理、決策能力,並培養對變化的接受態度。同時也增進同理心和溝通,強化團隊合作,從而提升工作表現與生活平衡。

Ad Block

作者為中國香港運動醫學及科學學會幹事、運動科學及研究委員會委員、美國加洲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靜觀中心靜觀巔峰表現課程教練盧嘉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