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2-15 20:15:00

Kenny G Live大曬冷

分享:

筆者今期將會和大家分享Kenny G live的四個不同版本,分析它們之間的各優各劣。

第一位:1989英國版VHS

註解:由於VHS是由「母帶」直接抄入的第二代產品,以一吋的磁帶當然接收力强,所以就聽得到高音甜,中、低音沈實圓潤的感覺,整體已達refere konce級別,就箅用一般的Multi Hi-Fi S-VHS來重播都所向無敵,是性價比最高的玩法。很多人還不知道VHS是analogue錄音 的表表者,懂得玩的人不多。

第二位:1989美版cassette

註解:卡式帶同樣是由[母帶]直接抄入的第二代產品,但1/4吋的磁帶吸音當然不及一吋的VHS ,帶噪比較阴顯,高、中、低頻都比VHS弱了两成,就算用上兩萬多元的專業卡式帶錄音座來重播都敵不過VHS 。

第三位:1990日版LD

註解:LD絕對是史上最佳的數碼錄音制式,尢其是一氣呵成的live concert ,製作時中間很少會做大動作的remastering,所以人為失真較MV低,亦沒有像CD 經壓縮後的刺耳sibilance(高頻s 音)。整體感覺音色比卡式帶音色略硬,有點數碼味,尤其是中、低頻比卡式帶更弱。

第四位:1991日版CD

註解:這是四個版本表現最失敗的制式,高音剌耳(sibilance),低音弱個藥煲,對比VHS 完全走哂樣,感染力大打折扣,先天缺陷就箅用上百萬元CD 機和解碼都是徒勞,是性價比最低的玩法。

Ad Block

有興趣的樂迷可以到以下網址收聽:

https://youtu.be/rjeV4972OM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