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30 23:00:00

《哥兒們》影評︳夢寐以求的愛情童話

分享:
《哥兒們》影評︳夢寐以求的愛情童話

《哥兒們》影評︳夢寐以求的愛情童話

當得知香港會上映《哥兒們》時,心裡有一種很夢幻的感覺。這電影於8月尾在美國公映後,10月底在台灣上映,大受歡迎,令不少人都好奇這到底是一部怎樣的同志片?雖然,香港只是限量上映,相信必定會吸引到一班喜歡同志電影的觀眾進場。以一部荷李活同志喜劇來說,《哥兒們》絕對風趣幽默,但言之有物,兩位主角的故事根本就是不少人——姑勿論性取向如何——夢寐以求的愛情童話呢!

《哥兒們》可說是同志電影歷史裡一部很重要的電影,環球影業作為全球極為重要和具代表性的電影製作公司,開拍一部主要演員都是來自LGBTQ+社群的主流商業電影,而且在全球大規模發行及上映,這絕對相當難得和具誠意,也有著一定的影響力。

《哥兒們》劇照。 《哥兒們》劇照。

互補炮製同志喜劇

Bobby(比利艾希納飾)是一名播客同志節目的主持人,向來以單身而感到自豪,平時愛上同志交友軟體找炮友,他剛上任成為一間即將開幕的國家LGBTQ+歷史博物館的策展人。某個晚上,Bobby與朋友出席派對,遇上英俊又性感的Aaron(陸克麥法蘭飾)Aaron是一名專門處理遺產承繼事務的律師,工作時西裝骨骨,下班後卻開放非常。兩個看似沒法走在一起的人,慢慢開始交友、約會,從彼此了解到逐步進入彼此的生命裡。但二人的個性和經歷,令彼此對雙方的關係是否更進一步,而感到猶豫。

《哥兒們》的導演尼古拉斯杜拉曾經編導抵死惹笑的《賤鄰50》系列,和浪漫愛情喜劇The Five-Year Engagement》,由他編劇或是導演的電影都是異性戀世界的愛情故事。這次尼古拉斯轉呔炮製同志題材,他自問對同志世界毫不了解,於是找來比利艾希納合作。比利教導尼古拉斯關於同志文化,尼古拉斯則教導比利編劇的技巧,二人互助互補,成功創作了這個極之抵死,而又令不同性取向觀眾看得開心投入的故事。

《哥兒們》劇照。 《哥兒們》劇照。 《哥兒們》劇照。

放下框框相互了解

雖然,電影背後有著一個共融的精神,但《哥兒們》始終是一部同志愛情喜劇,要是你對同性戀有所抗拒,你可能會有點受不了這電影那種對同志社群的直白描述,甚至會有種「貴圈很亂」的錯覺。但人與人之間,又或是社群與社群之間,貴乎互相了解與接納,當大家放下既定框框,自會看到不同性取向的人,在尋情覓愛的路上,其實都有著一顆坦誠的心,同樣會遇上不同的難題與考驗。

坦白說,Bobby確實是一個令人煩厭的人物,但某程度上,那是一種為了應對世界,避免自己受到傷害而作出的保護色。相對之下,Aaron雖然同樣有著個性上的缺點,卻是那種男女都想在現實生活中遇上的暖男。當二人在生命路途上相遇時,自會逐步發現和認證,誰人是你的真命天子,心之所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