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15 04:29:22
日報

《填詞L》 在追夢的挫折中 帶來滿滿喜感

分享:
填詞L

自己有夢想,也要有能力展示出來,令身邊人都喜歡你的作品,才能令喜歡的受眾替你流傳。《填詞L》是《金都》導演黃綺琳執導的第二部作品,首作已經一鳴驚人,第二部作品仍然處處充滿驚喜,令人看得開心,是一部難得自在的香港電影。

 
自然不造作的小清新

很高興看到市場上有更多女導演出現,能夠平衡一下香港電影的剛陽味。黃綺琳是比較難得一見沒有強調「知性美」的女導演,她的作品感覺自然,沒有刻意的雕琢,比較隨意,亦令人看得開懷,身心舒暢。電影找來鍾雪瑩飾演女主角羅穎詩,而戲中幾乎九成橋段都是來自導演個人自身經歷,可說有血有淚,因此亦灌注了不少真實感受在其中,令角色整體性格更立體。

鍾雪瑩亦表示她盡量有跟著導演的行為及小動作去演,務求令角色能夠呈現出導演給別人的感覺,最終效果似乎亦令人相當滿意。因此只要看過電影,觀眾大致能夠理解導演的真實個性,大概是何等模樣,那種率性實在珍貴。從上一部作品及今次的作品當中可見,導演的作品有種遊歷感,故事會隨著情節連整體感覺都有點變奏。上次要回國解決結婚證書的事,今次要為著找生意到台灣,令生活的每一步都帶點小驚喜,總不知道在過程當中會遇到甚麼小事故。反正如果觀眾能帶著一顆冒險的心,去看她的作品,都會感到很滿意。

填詞L 填詞L 填詞L 填詞L 填詞L 填詞L

不完美性格令角色更立體

今次整個故事也是關於追夢,想做一件看似不可能亦沒有人會看好的事,但只要你真有那熱切渴望能夠成功的心,不管中途遇到任何困難與挫折,都是對你是否想離場的考驗。只要過得了那關,你追夢的心應該更為堅定。而最欣賞導演的就是那分坦白,雖然她已說明這些都是她的個人經歷,但她仍然不介意將角色的缺點都呈現在大銀幕上。在感情上,羅穎詩絕對是個「自私L」,她能夠在全情投入創作之時,忘了自己的愛人就在她眼前白白乾等多個小時,就是為了等她完成創作;她與男朋友及友人到台灣,雖然目的是為了與當地唱片公司開會,但依然有與隊友遊歷的節目,她能夠因為改了開會時間後,在開完會後自個兒到處遊走,也沒有與隊友及男友交代一聲自己的去向,這些極度自私及無交帶的行為,都一一收錄在電影內。令觀眾感受到這個角色是如此血肉分明的不完美個體, 真實感滿滿的。

Ad Block

在導演的帶動之下,整部片有多位演員,位位都演繹得自然出色,當中陳毅燊(Ansonbean)比想像中自然好看;鍾雪瑩亦比《殺出個黃昏》及《深宵閃避球》演得出色多了;葛民輝飾演的爸爸好看是預料之內;兩位小薯茄演員麗英與吳冰亦有小驚喜。很久沒有看見這類小清新的香港電影,沒有沉重的社會議題,不會看完後心情鬱結得要命,沒有緊張刺激連場動作,也沒有死人塌樓,就是單純地分享一個追夢的小故事,在挫折中帶來的喜感卻滿滿的。無論你還有沒有夢,也值得入場輕鬆一下。另外,亦要強調一下,由於故事大部分是真實經歷,戲中的歌詞亦全部由導演自己親自填詞,才華洋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