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2-23 04:30:00
日報

《月老》 九把刀最精彩的一次

分享:

一直懷念《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的九把刀,無奈他之後的作品再也沒有一部比《那些年》更精彩。來到今次的《月老》,九把刀再一次與柯震東合作,這次終於能夠看見一部比《那些年》更精彩的作品,哭崩觀眾的心了。

總覺得每個導演也有其恰當的位置,其作品應當適合該導演的個性,才能製作出最好看又不會格格不入的作品。九把刀拍一些愛情小品最適合他,看著男生無論如何也要追到他喜歡的女生的一種無賴堅持,在他的作品當中出現,就會覺得很真實。導演總是拍一些自己熟悉的命題比較得心應手,觀眾同樣會感受到作品是否導演熟練的範疇,如是的話,觀眾也會看得比較順心不覺造作。

尋回那些年的感動

九把刀永遠也是談及愛情最在行,他過去曾經想打破框框拍攝恐怖片《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然而那部作品失敗之餘,更暴露了創作人的黑心,是一部令人看得頗為難受的作品。他本來夥拍柯震東拍攝的《打噴嚏》,卻因為柯震東的個人德行問題,令電影最終延遲了6年,於去年新冠肺炎肆虐期間草草上映。不過這部作品其實也甚多瑕疵,手法與技巧均非常稚嫩,柯震東與林依晨更是毫無火花可言。靜悄悄地上映,也不會令人覺得惋惜。

以為九把刀不會再有甚麼驚喜給我們了,但《月老》竟能為他吐一口烏氣。雖然我還是比較懷念那個純粹簡單地談一個愛情故事的九把刀,而《月老》當中有太多特技動作、打鬥場面是會令人感到厭倦的,始終無論再多特技,也不會令觀眾嘆為觀止,那些只是用來增加電影製作費的部分而已。但每當故事線走到柯震東、王淨、宋芸樺這三位身上,電影又立即變得好看。而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愛情故事,就是那種純粹又感動的情懷,就是那種不顧一切只為了與自己喜歡的人相處的純粹。

演員討人喜歡

而柯震東這次即使也是死命地追求一位女生,但卻不像《打噴嚏》般令人反白眼,像回到「那些年」般討喜,他的笑容依然像十年前般令人心暖,反正由他做出來的行為,即使無賴還是帶著天真無邪之感,令人難以抗拒。宋芸樺亦比《我的少女時代》的她好看,相對比他們,新的演員王淨更加好看,調皮的演出跟之前《返校》完全相反,令人驚喜。她絕對是一位耀目的新星,電影圈未來的希望。

整個故事就是如此輕易地令人投入,每當支線一回到他們的感情事時,就是有種會令觀眾的心也融化的感覺,好了我們都投降了,得承認九把刀拍愛情真的很精彩。除了愛情,還有可愛的狗狗令觀眾的心軟化,如此計算準確,觀眾還能抗拒甚麼嗎?實在樂見九把刀這次能夠回到初心的純粹、浪漫真摯地拍出一個令人感動的愛情故事,讓觀眾都邊哭邊笑地尋回「那些年」的感覺。

《月老》 九把刀最精彩的一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