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04 08:00:00

《致命24小時》影評:暗黑愛情故事殺機處處

分享:
致命24小時

《致命24小時》是湯怡從影以來最大發揮的一次。

每部電影都有屬於它的命運,《致命24小時》的命途算有點坎坷,原本有聲有勢地在年頭上映,不幸遇上疫情就在電影上映的一周,全港戲院要關閉,被迫另覓上映檔期。一直到現在終於上畫,當時電影公司已做過宣傳,亦難以重頭再做,令電影好像靜悄悄便上映似的。

致命24小時

戲內的湯怡的確是前所未見。

性感小湯怡

湯怡是戲中一大賣點,是她從影以來最性感的電影,同時亦是她從影以來最大發揮的主角。電影一直以她為重心,看著她如何逃出生天,的確對她演技來說相當有新鮮感。與丈夫之間感情有甜蜜有緊張、有愛有恨,層次可以豐厚,單以吳卓羲個人來說,角色其實亦很適合他,因為外貌眉宇牽揚,要演衣冠禽獸亦很稱職。然而吳卓羲似乎與湯怡的默契未見深厚,夫婦之間總像隔著一道牆似的,即使演甜蜜時,亦看得出二人未能過電。但說到底,此戲內的湯怡的確是前所未見,喜歡她的朋友可以入場一看。

至於另一位女演員何珮瑜,或許是因為角色發揮的程度不同,她的支線,比較起來更富層次,她的演出亦精彩。而此戲重點人物潘燦良,其舞台劇豐富表情是眾多演員之中最為精彩的,不過發惡的爆點則略嫌來得勉強。

Ad Block
致命24小時

吳卓羲飾演一名衣冠禽獸。

簡單易入口

電影佈局跟很多經典類似,但凝造氣氛方面,跟多年前梁小熊導演,周海媚與任達華主演的《觸目驚心》,或是林嶺東導演,劉青雲及郭靄明主演的《目露兇光》相比之下,《致》的層次明顯未夠前人作品力度深厚。將經典作品以極淺白的方法拍出,將故事推向大眾化,製造極簡單易入口的作品,令觀眾可以省卻思考問題的時間,直接吸收。

而且電影是相當具諷刺性的,正當整個社會如此尊重醫護人員之時,由吳卓羲飾演的丈夫是一位醫生,更是一位會賣假藥的醫生。告訴信任他的病人們,以假藥治療,雖然情節超現實,卻不能不讚導演的膽色,夠膽以醫生這種位處道德高地的職業來開刀,注入警世訊息,刺激觀眾思維。

致命24小時

由於疫情,《致命24小時》被逼延期上映。

暗黑版《十分·愛》

導演葉念琛在整體的電影製作上,均能夠保持一貫水準。加上有湯怡、何珮瑜、吳卓羲三人錯綜複雜的關係,間中也不其然滲出一絲《十分·愛》的氣息,實在不難令人回想他最擅長的黑暗愛情故事風格。總括而言,電影《致命24小時》這種刀仔鋸大樹的低成本製作,對投資迮來說,可為旗下藝人提供機會,作磨刀之用也是嘗試。對觀眾來說,電影的情節尚算奇情,久違了的困境逃生加入輕微情色元素,請不要期望湯怡會像當年的湯唯《色戒》尺度,但其微量性感的造型,還是會遇上知音人的。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