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14 04:30:00
日報

《黑寡婦》死後回看英雄出身

分享:

等了又等,以「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芙(Natasha Romanoff)為獨立故事的電影《黑寡婦》終於上映,這電影也開展了Marvel電影宇宙的第四階段。在過去十多年來一直追隨Marvel電影宇宙的觀眾朋友,對當中一班元老級超級英雄特別有感情。雖然,黑寡婦已經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犧牲,但這部「前傳」依然令喜歡這個人物的觀眾所期待,也讓我們對她的神秘身世有更深入的了解。
 

《黑寡婦》原本安排在去年5月公映,卻因為肺炎疫情,一再延期,終於延至上星期中面世。雖然電影現在才推出,但其實故事背景設定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之後,當時復仇者聯盟正因為《超級英雄註冊法案》而陷入四分五裂之中,有些被囚禁在超級監獄,其他的超級英雄四處逃亡,娜塔莎(施嘉莉祖安遜飾)則逃至歐洲。


揭開身世與秘密
電影一開始,我們看到年少時的娜塔莎,她與爸爸亞歷山(大衛夏巴飾)、媽媽梅麗娜(麗素慧絲飾)和妹妹葉蓮娜(Yelena)過著低調隱匿的生活,一次追捕,令他們一家四散。20年後,娜塔莎正在挪威匿藏,卻收到葉蓮娜(科倫絲佩芝飾)寄來的神秘郵包,當中原來涉及特務訓練組織「紅室」的陰謀。

黑寡婦娜塔莎這角色早在2010年的《鐵甲奇俠2》出現,後來一直有說正計劃開拍這角色的獨立電影,卻因為種種因素,讓觀眾等了這麼久。坦白說,當娜塔莎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犧牲,我們已經預料到這部以她為主角的電影,不用像之前某些Marvel電影那樣,要做到鋪排人物和情節的功能。事實上,《黑寡婦》就有點像《盧根》那樣,純粹帶領觀眾認識黑寡婦背後的故事,令我們可以更深入了解她神秘的過去,更體會她的心境和世界。

Ad Block


追悼英雄老朋友
在《黑寡婦》裡,其餘大家熟悉的超級英雄沒有登場,但我們仍會看到娜塔莎的招牌動作戲,就連編劇也故意借此開玩笑。電影少卻了Marvel電影慣常的超級英雄味道,反而彌漫著一片特務電影的氛圍。其中娜塔莎「一家人」是全片最大亮點,他們這一家藏著身世秘密,4人各具獨特個性,互相配搭破解「紅室」的大陰謀。除了這富有幽默感和默契的一家四口,一直暗中幫助娜塔莎預備各樣物資的Agent Rick Mason同樣搶鏡,估計這些人物會在之後的Marvel電影中出現,這次初登場,相信已成功令不少觀眾對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Ad Block

要是大家一直追隨Marvel電影系列,看《黑寡婦》的時候,必然有所感慨:隨著Marvel電影宇宙之前的三個階段完結,當中某些超級英雄「老朋友」相繼離場,在觀眾的觀影歲月裡,留下了難忘的印象。這次觀看《黑寡婦》,就像是追悼和懷念黑寡婦娜塔莎,完場時,難免有點傷感。縱然日後的Marvel電影會有更多新的英雄人物登場,但這些「老朋友」依舊會在觀眾心中佔上重要的席位。

97年起撰寫影評和專訪,發行及策展非主流電影,生命中不能沒有電影。
FB:熊秉文。忘記之前記下來[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