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1-07 12:30:00

兩間雜貨舖的電視預言

分享:

經濟學假設:小鎮東西兩端各開了間雜貨舖,居民平均分布,看哪間近而幫襯。東端那間稍稍向西移,既保住老主顧又可以擴大客路;西端那間亦不笨,依樣葫蘆。於是鬥搬,愈搬愈擠到中心為止,是定律。

套用在歐美兩黨政治,原始政綱分左右翼,但為着吸納更多選民,各自悄悄靠攏中間路線,實際政策(尤其獲選後)幾乎無分別,五十步笑百步。

電視圈過往一台獨大,自視代表全港口味,ViuTV冒起,TVB就標籤在大齡一端了。按上述理論,TVB應該往中間搬,反正耆英觀眾死忠,稍稍年輕化,寄望從ViuTV手裏搶回中/青客,搶得一個得一個。年輕化的確在發生──兩線劇集《異搜店》與《愛上我的衰神》皆韓式浪漫靈異題材,兼起用近乎素人的陳曉華和陳嘉慧擔正,未計逢周日《青春本我》和1月17日首播《青春不要臉》。經驗中,節目配搭不容許這樣一面倒的,都不理啦,young到盡。TVB的young當然仍存舊式習氣,大方向卻是走對了。

與此同時,ViuTV年輕形象已站穩陣腳,下一步呢?難道真漠視成熟市場?MIRROR榮登巨星,巨星有巨星格局,做得旅發局跨年show,維穩show甚至北上還遠嗎?撇開顏色,誰不想生意發大?ViuTV勢必年長化,也是定律。

兩間雜貨舖,TVB會愈來愈似ViuTV,ViuTV會愈來愈似TVB,最終販賣差不多的中間貨色,信不信由你。

兩間雜貨舖的電視預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