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01 04:03:00
日報

牛丸北上教波:男仔好勝女仔煩

分享:
牛丸北上教波:男仔好勝女仔煩

本星期一晚,我執教賽馬會JSR體育記者培訓計劃,輔導學員圍訪陳婉婷。疫情關係,zoom,牛丸人在內地。

榮膺港超冠軍教練(東方2015/16),現今轉戰中國女足,性別與地域當然熱門話題,學員們踴躍發問,牛丸爽朗如昔:「足球算男性主導遊戲,話無困難就假。男仔好勝,出不到正選會發脾氣;女仔鬥心無咁強,反而須鼓勵。以前教男足,水桶永遠凍水或冰水;女仔就有些要飲暖水。女仔比較煩。」

名帥北上,總使我戚戚然,陳婉婷卻道:「內地班『阿妹』許多自幼離鄉別井受訓,浮浮沉沉,服從性高,但欠缺自信。我帶着她們,像大姐姐陪伴成長。」牛丸自言久沒說廣東話,難得今晚興奮講不停。她畢竟掛念香港的。

我提這些,一來讓讀者諸君知道牛丸近況;二來,培訓計劃會在星期二黃昏六點收集學員的功課,我am730這篇星期二下午截稿,意即我寫的時候一定未睇過學員之作,相當公平。我教他們,大家一齊聽取一樣的訪問,看誰摘錄哪部分來做主題(包括起題目),就是所謂捉到鹿如何脫角。我身為老師,以身作則比學員更早完成,立此存照,而且希望他們寫出我沒注意到的趣味內容。不同人觀點與角度不同,各自精彩,各自表述,才是作者存在價值,否則,靠電腦開發文稿自動生成器可以了。

Ad Block

本星期六第二課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