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23 04:30:16
日報

在競爭中的林千渟

分享:
在競爭中的林千渟 在競爭中的林千渟

無論她叫林婷抑或林千渟,我都一直留意,所以有follow她IG。

1. 其實最想看是她的演出。

2. 等到了。港台新劇《競爭之合謀有罪》。她的角色,岑嘉寶Nicole,職銜是「競爭事務主任(調查)」,競爭事務委員會新入職調查員。看trailer,穿上一身suit的她,陪余香凝練拳——嚴格來說是化身人肉沙包。對於Nicole,林千渟解說如下:「啱啱入職,乜都唔識,但係又好想學嘢。」亦即菜鳥,但有理想,有勇氣又有熱誠。

3. 在「演員」這身份上她不算啱啱入職,但肯定,好想學嘢。

4. 最初留意到她,是因為《入住請敲門》,當時的她叫林婷。每一集,就是看著她check in(我認我只看她的集數),拎行李返房,穿梭各樓層,疑心生暗鬼——當然不能知道她是真的感到「有嘢」抑或純粹交戲,但好肯定,因為她,我才會邊看邊替她擔心。後來才知,她model出身,拍廣告,用靚樣幫客戶sell一件產品,過程中或許也需要動用一點演技,但重點,由始至終都落在她天賦的靚。靚,是性質,不是演技。又當然,她當時身份是model而不是演員,靚就夠。

5. 但原來她一直渴望成為演員,爭取演出。例如《我在流浮山滴眼水.jpg》MV。樹的歌詞,寫了一段已成回憶的關係,MV則拍了一段我是女子她也是女子的關係,林千渟就是其中一個女子。MV裡,身為演員的林千渟,只能透過表情和動作,去演繹這段苦澀關係——或許有歌聲輔助吧,我能感受那份苦澀。

在競爭中的林千渟 在競爭中的林千渟

6. 完全展示演技的是《Uber爸爸外傳:疫情幾時緣》。表面上,是2022年情人節晚上,某Uber司機跟某乘客的偶然與想像,林千渟這乘客,由最初粒聲唔出,中段跟萍水相逢的司機展開深度對話,到最後——不能劇透,這段11分鐘短片,竟然有一個強勁twist,而twist之後還有twist!將一個第五波下情人節的荒謬故事,突變成一個love story。不少人留言讚林千渟:「一個咁有靈性嘅女演員,喺香港竟然咁少演出機會,冇機會俾人睇到佢嘅光芒。」

Ad Block

7. 林千渟值得擁有更多演出機會,讓人看見她的光芒。

8. 黃Viu《#她和她的戀愛小動作》,她的角色,Ling,突然被分手,與Kayan9896飾演的Hayley同居,愛情輕喜劇。對林千渟,應該難度不大。

9. 真正難度是港台製作的《競爭之合謀有罪》。不是那種純粹借某個職業或身份過橋、最後淪為男與女恩怨情仇的俗套故事,因為重點,由始至終都是「競爭」,而競爭的大前提,是公平,偏偏現實中有不少人都做出違背公平競爭的行為。五集故事,都改編自競委會提供的真實案件資料——不只俾料,甚至有真實的調查員到場指導,指導演員在演繹調查工作時需要留心的細節。所以,林千渟演繹的不只是一個熱血新人,更重要是,要透過她的演出,呈現調查工作的實況,怎樣在上司楊眉(亦即余香凝)指導下,以及調查組主管陸駿光帶領下,調查多宗涉嫌圍標、瓜分市場和合謀定價的案件;而同時,又要夾在嚴謹的余香凝和自命不凡的黃定謙(他的角色叫宋仲基)之間,在真實的競委會office,努力學習,確保公平競爭。

Ad Block

10. 作為演員,林千渟同樣身處公平競爭,一直努力發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