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6-17 06:00:00

我最愛的日本藝人——玉置浩二

分享:
這次日本觀摩,看到日本人製作演唱會的認真,獲益良多。

這次日本觀摩,看到日本人製作演唱會的認真,獲益良多。

記得我讀初中的年代,很多同學包括我,也很喜歡日本歌手。八十年代的日本歌手,在香港瘋魔一時,中森明菜、松田聖子、小泉今日子、近藤真彥等等,都是非常受歡迎的。當知道他們出新歌,便會立即用零用錢去唱片舖購買,還有所有科目教科書,也用他們的海報做包書封面,甚至專誠去學日文,每首歌也會跟著唱,但不知道歌詞是講甚麼?每年12月31日,更會留在家中收睇《紅白歌唱大賽》!
 

當年很多廣東歌,都是改編自日本歌曲,當中大家也很熟悉,例如:《夕陽之歌》(梅艷芳)、《酒紅色的心》(譚詠麟)、《前程錦繡》(羅文)、《風繼續吹》(張國榮)、《唯獨你是不可取替》(許志安、鄭秀文)等,多首名曲都是改編自日本歌曲,當時日本樂壇在香港和影響力頻大,自從九十年代香港樂壇開始要求只用本地原創歌曲,唱片公司再不改編其他國家的歌,支持原創,其實我也很認同這個做法,因為鼓勵更多人去創作!


對Canton Pop的深遠影響
我很喜歡安全地帶這對日本殿堂級組合,及其主音靈魂人物玉置浩二,由他第一張唱片《酒紅色的心》,便喜歡他的風格和聲線,到現在,他每次來香港演出我一定會去支持。大家應該很熟悉他的歌曲,《藍月亮》(李克勤)、《酒紅色的心》(譚詠麟)、《李香蘭》(張學友)、《癡情意外》(陳慧嫻)等等多首名曲,都是出自他的創作。玉置浩二的聲線、假音、技巧,在台上的表演,都令人聽出耳油。我記得上年去日本名古屋,知道玉置浩二與管弦樂團合作的演出,立即購票,入場前還瘋狂購買他的場館演出限定紀念品。

Ad Block


愛東瀛風甚於韓風
還記得那個場館很大,差點兒迷路,幸好有位日本人教我怎樣行,還帶我去到座位,十分感激他。演出時間非常準時,可能因地方問題,他唱的歌曲與香港開騷時有很大分別,雖然不太熟悉,但我仍然很投入欣賞他的表演。印象最深刻,他不用咪高峰,後有音樂伴奏,清唱一首《向悲哀說再見》,很清楚聽到他唱出的每一個字、每一粒音符,非常動聽。這個音樂會1小時30分鐘非常準時地結束。當他唱完全部歌曲後,全場觀眾立即站起來拍掌,持續10分鐘。觀眾對歌手和樂隊的尊重和支持,是十分之重要,看見他那種依依不捨樂迷/舞廳的樣子,非常感動,我自己內心也不捨得離開。現今當下趨向韓風,很多韓劇主題曲或韓國組合,都有很多樂迷去追捧。每次他們來香港,門票也一早沽清。

Ad Block


60歲仍堅持巡唱
現年60歲的玉置浩二,現仍與管弦樂團在日本進行巡迴音樂會,我很欣賞他的專業,這個年紀仍唱得如此出色水準,十分敬佩!他是我唯一欣賞的一對日本組合《安全地帶》,可惜當年我沒有改編他的作品。希望他很快再來香港再為樂迷帶來精彩的表演。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個偶像,你的偶像是誰?
 

玉置浩二與管弦樂團合作演出的宣傳海報,設計精美。

玉置浩二與管弦樂團合作演出的宣傳海報,設計精美。

演出曲目與香港表演時有別,但仍聽出耳油。

演出曲目與香港表演時有別,但仍聽出耳油。

日本樂迷質素高,玉置浩二表演完畢後,起立報以10分鐘掌聲致敬。

日本樂迷質素高,玉置浩二表演完畢後,起立報以10分鐘掌聲致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