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4-13 04:30:01
日報

樂易玲的名單

分享:
樂易玲

樂小姐用舊一套捧人方法,效力不及隔籬台捧阿儀,即時見到成續。

雖然MIRROR近年急速冒起,令香港樂壇和影視圈鹹魚翻生,大巴摑醒「燒山」蕭若元等一班睇死本地娛樂事業的人,但其實淡友的看法亦錯唔晒,因為並不是整個行業都能夠受惠,例如人稱「大台」的無綫(TVB)便明顯未有成功搭上這班特急順風列車。

MIRROR 12子在深圳河以南紅透半邊天,彷彿與TVB毫無關係,怎樣看也是跑輸大市。的確,到了「電視大戰」的戰後時期,三台(尤其是TVB和ViuTV)的直接競爭關係,愈來愈不明顯,你搶不走對方的客人,對方亦無法複製你的經營模式,「圍威喂」生態圈逐漸定型。可是,TVB這樣便可以直到永遠?先不論連年赤字帶來的根本性生存危機,單是不斷翻炒舊節目模式、重複使用同一批藝人等食老本行為,始終使人生厭,導致觀眾自然流失。一定要培育新血、自我革新才能夠長玩長有。

不是每一個大台高層都是省油的燈,不然怎會有人經歷完一浪接一浪的風波,仍然能夠繼續坐在眾山之巔俯瞰眾生,樂易玲就是其中一位,畢竟她一手捧紅「五小生」(其實只有內地用此稱號指涉林峯、吳卓羲、黃宗澤、馬國明和陳鍵鋒,多數香港人會加上黎諾懿,將他們合稱「奧運六星」),而她好清楚香港電視史已經到達新一章,要用盡所有可用資源捧紅新人,先發揮到自我價值。樂小姐早前接受內地雜誌《南都娛樂》訪問時,便提到TVB現正力捧的小生和花旦,在男演員方面,樂小姐點名張振朗、周嘉洛、吳偉豪、朱敏瀚、黃庭鋒和丁子朗;女演員方面,她便講到陳瀅、劉佩玥、陳曉華、蔣家旻、郭柏妍、何依婷、陳嘉慧和羅毓儀。所以本地傳媒「炒稿」出新聞時,便以「新六生八旦」或「新六大小生、新四大花旦、新四大小花」等稱號來概括「樂易玲的名單」。

Ad Block

「新六生八旦」人選一出,仍然留意大台動態的電視精,便精神為之一振,不斷討論箇中細節,當中最多人講的一定是「丁子朗何德何能獲得TVB力捧」、「劉穎鏇有樣有身材為何不獲青睞」,或是討論「顏值高、用功、領悟夠快」這樂小姐點明的三大新人上位條件。可是最需要大家研究的課題絕非「該捧紅哪一位」,而是「該怎樣捧紅那一位」。

電視台捧紅藝人方程式中,不外乎曝光次數多寡,但「樂易玲的名單」中的張振朗過去幾年夠多工作機會吧,演親不是男一就是男二,但他卻一直都處於尷尬狀態,與真正的「一線小生」尚有幾個光年的距離。如果舊時代的方法仍然有用,張振朗早就紅到發紫,所以TVB不妨為他以至「新六生八旦」度身訂做食胡新招數。大家都見到「阿儀」薛影儀那個騎呢到極的《一加一等於阿儀》MV快將百萬views,如果將MV所有元素「笠」落張振朗身上,必定有人睇有人講。世界變得快又變得怪,你以為是邪道的才是真正王道,我問你,你記得羅嘉良的葉榮添這個角色,還是他吞拳頭的一剎那?

Ad Block
羅嘉良

為搵食,羅嘉良生吞拳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