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01 04:29:27
日報

為衛詩雅難過又高興

分享:
衛詩雅 薛家燕 連詩雅

看見衛詩雅被薛家燕誤認為連詩雅的新聞,有點傷感。一方面慨嘆年華飛逝,家燕姐畢竟一定年紀,像要求65歲的張志德半夜講波,把球員全部認錯,名字全部搞亂,也情有可原。望望自己,咪又係一樣?另一方面,衛詩雅入行都超過15年了,演戲演到可以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還會因為名字關係而被混淆,都幾慘情。

衛詩雅

一般來說,改個與別不同的藝名,一了百了。如果沒有記錯,衛詩雅也一度不叫自己做衛詩雅,不過只肯改做詩雅,換湯不換藥。換個角度看,也看出她對自己有一份堅持。沒有這份堅持的話,大概很難捱到今時今日。

對衛詩雅第一次留下印象,是2010年的《前度》。大部分觀眾的焦點都放在鍾欣潼身上,但我竟然覺得衛詩雅還漂亮,如果我是陳偉霆,一定揀個現任,至少不會為個前度放棄現任。同一年,衛詩雅還有另一作品《囡囡》。內容忘記了,只記得電影海報,衛詩雅正在穿戴胸圍,扮演一位援交女郎。很容易讓人誤會是位販賣身材販賣美貌的花瓶。

完全沒有問題。美女,有誰不想看多一眼?問題是只有外表的話,在今時今日的社會潮流,其實很容易被歧視。載浮載沉了好幾年,衛詩雅還是交不出甚麼代表作,直接點形容,是印象模糊,讓人搞不清究竟是連詩雅還是衛詩還是衛詩雅,在那個階段來說,很合理。

轉捩點應該是2017年的《失眠》,在黃秋生身邊,演一對孖生姊妹,複雜到爆,也沒有被比下去喎。如果我有份投票,一定投她一票。那一年的金像獎,衛詩雅最終五強不入,我是有點驚訝。沒有辦法,可能對手太強吧,不計最後勝出的《黃金花》毛舜筠,還有《空手道》鄧麗欣與《29+1》周秀娜兩位同代生,而她們的電影明顯更以女角為重心,然後輪到名牌的周迅和張艾嘉。衛詩雅落空好像很有道理。

衛詩雅不是鄭秀文。鄭秀文戰鬥多年才登頂,至少不斷有機會戰鬥,從未離場。衛詩雅的機會,是有可能可一不可再。問心,事隔六年,憑《不日成婚2》終於開齋,獲得難能可貴的一個影后提名,應該不是人人也估計得到。不是說衛詩雅演得不夠好,是愛情輕喜劇從來不是電影頒獎禮的常客。我真心替衛詩雅高興。跟她在電影中扮演一位利物浦球迷,經常跟曼聯球迷男朋友對抗無關。

衛詩雅

或者,我是欣賞衛詩雅願意不斷鑽營的決心。看過她的YouTube頻道,很驚訝她會教人化妝,帶觀眾去試食諸如此類。你要明白,在我做雜誌的年代,以上項目,全部是記者的工作,想明星們紆尊降貴,要有很足夠的說服力。不要忘記,那是鄭裕玲或谷德昭還未會變身成為外娛記者訪問荷李活明星的年代。難得衛詩雅不但沒有甚麼身段不身段,還看得出她真有做足功課上場而不是求其賣個樣了事。佩服。雖然搞到其他記者更加難撈。

也沒有辦法,搵食就是愈來愈艱難。即將揭幕的金像獎,我有很多提名電影還未有機會欣賞,沒有資格作出甚麼預測或分析。不過,假如衛詩雅能夠爆出一個小小的冷門,我應該會相當高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