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7-07 04:30:10
日報

男偶像不應該談戀愛 ?

分享:
男偶像不應該談戀愛 男偶像不應該談戀愛 男偶像不應該談戀愛

2023年了,戀愛自由是共識,喜歡哪一個,不喜歡哪一個,我以為已經無人過問。像廣末涼子文筆優美,甚至發展不倫戀也會被接受。推闊一點,喜歡同性還是異性,是閒事;就算永遠不戀愛,也常見。是我膚淺,現實當然是另一回事。

例如偶像,男性,傳出緋聞,還是引起哄動,爆發謾罵,像回到八十年代,第一集《奪寶奇兵》上畫的時間。那個時候,樂壇最紅的偶像歌手,是譚詠麟,他的女朋友,或太太,永遠只聞樓梯響,不見天日。當然,事後回想,把戀情收藏,可能只為方便外出覓食,傳宗接代,但不能排除害怕瘋狂歌迷未能接受也是原因之一。畢竟,譚詠麟唱《愛情陷阱》,假扮一個給女人傷害的可憐蟲,不似張國榮,唱《拒絕再玩》,就算被認定是個花花公子,也符合形象。

到四大天王,張學友賣唱功,不怕宣布女朋友是羅美薇。其他三位賣靚仔,全部玉潔冰清。劉德華公開跟喻可欣的關係,分手後,聰明得多,讓所有緋聞對象也停留在疑幻疑真的狀態,至少不怕被長期利用。郭富城更徹底,為照顧歌迷感受,曾發表「三十歲前不會失身」的驚人言論,像他對百事可樂的態度,相當有職業道德。有沒有太過誇張?當你見到黎明跟舒淇傳緋聞時,舒淇成為眾矢之的,被無數惡毒形容詞人身攻擊,又會覺得郭富城的行為,相當有智慧。

Ad Block

同代的偶像,最與別不同,首推鄭伊健。由黎芷珊到邵美琪,不阻礙受歡迎的程度。之後被公開跟梁詠琪的戀情,被抨擊,不是粉絲不接受偶像拍拖,只是不接受偶像變心。某程度上,歌迷好像已經越來越理性。到千禧年左右,世界應該變得更加開明吧。崛起的新一代年輕偶像男星,是謝霆鋒,是陳冠希,視傳統作風如無物,從來愛得明刀明槍。這才符合人性:歌手既不是神父,又不是和尚,沒有理由沒有慾望或衝動。要做個偶像,終於不用掛上一個純情的面具?

Ad Block

Sorry,原來是假象。粉絲的需求與寄託,很多還是四十年如一日,沒有變過。見到偶像在街邊拍親熱戲,會不理騷擾拍攝進度也要肉緊大嗌:「唔好呀!」聽說過有執法人員形容女性胸部是高殺傷力武器,潛移默化,可能有好多歌迷也認同了。明知是假扮的演技,尚且讓粉絲無比抗拒,何況嚟真?今天還要加上網絡助攻,歌迷輕輕鬆鬆便可以在不同社交網絡留言辱罵以示不滿。平凡人想跟別人的偶像談戀愛?要先有不畏焚身以火的犧牲精神。

女性偶像歌手好像比較少類似煩惱。梅艷芳有拖拍,歌迷很高興,只會替他著緊,叫她萬事小心別被欺負。周慧敏簡直萬人迷,間接把劉錫明消滅,也不沾灰塵。陳慧琳由出道一刻已經宣布有個青梅竹馬男朋友。連專打學生市場的Twins,也不用強調自己守身如玉。世界係唔公平。做男偶像,往往比女偶像來得轟動,有名有利得多,便要付出等價交換?只能說一句:有得選擇的話,可能好多男性也不想做無法談戀愛的偶像,情願做一個最近出現的名詞:幸福XX,好過。

Ad Block

應該幸福得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