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1-23 06:00:00

異能仨 最強異能:食老本

分享:

禮切沙也馬蘭簡直是一位最強導演,由《鬼眼》開始打後二十年一直也未有可以超越此戲的代表作,然而這二十年間一直長拍長有,以各式各樣的題材來製作一部又一部電影。每次觀眾也會被電影的主題吸引著,每次的預告也精彩得令人引頸以待,繼而每一次的作品也令平凡的普羅大眾失望,而他又能夠一直長拍長有。總有一種吸引力令觀眾一次又一次懷抱希望已經是最神奇的力量了。

超級英雄的迷思
《異能仨》是《不死劫》與《思.裂》後的最終章,將不死身大衛、玻璃先生與人格分裂的凱文聚集一起,是低成本的超級英雄電影,將擁有不同異能的人士嘗試結盟。然而玻璃先生就只有腦袋,全身機能基本上毫無作用可言,而其腦袋早在《不死劫》已見識過,滿腦子歪理令人相當不安,極級聰明又未見得,就是知識相當深厚;擁有無敵不死身的大衛卻是最低調的一個,他就只希望能好好過正常生活,公餘時間儆惡懲奸乃其使命,是終其一生也安份守己的超級英雄;至於人格分裂的凱文,根本不能自控,隨時就會有反社會人格出現,如變成野獸格的話更是摧毀性奇高,不過無論如何也是普通肉身,不是打不死,一旦曝光警方也相當容易能將之制伏。而3位異能人竟被一位自稱是心理醫生的女子收伏到一個拘留所,表明要治愈他們自以為是超級英雄的心理病。

 

恥笑人類的愚昧
然而觀眾早知大衛與凱文的能耐,偏偏心理醫生對這些「自以為超級英雄」的人看扁,但說真的是看扁他們只是凡人嗎?又說不過去,否則何需建制如此獨特的拘留病房以奇特的方式去制衡他們?這些色水也令觀眾好奇心大增,到底所為何事?背後又藏著甚麼重大陰謀?即使過去二十年,多次發現導演的電影在揭秘後全部都不算是一回事,但今次依然超想知道後事如何。禮切沙也馬蘭一直也能捕捉人類的愚蠢心態,早在其他作品已絕不放過任何能夠揶揄人類愚笨的機會,全部都是人類的無知而構成的事件,同時也是人類自以為高人一等的自負累事。前後廿年的光景,最大分別是成本已再也請不到在《不死劫》中飾演大衛妻子而現已榮升《紙牌屋》總統夫人的羅賓活麗。

今次整部電影也是對超級英雄這概念的迷思,形式上絕對非一般超級英雄片般緊湊,主要都是在恥笑人性方面著墨,主要場景也只是一個倘大空洞的另類監獄,每個時段只有一位保安看守,每次送飯又中門大開。電影不止嘲笑人類的無知與愚笨,還有可笑的制度與模式,還有依然會選擇入場觀看的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