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09 04:30:00
日報

神徒行傳,很甜

分享:

寫這一篇的時日,7月8日,歷史時刻教主誕翌日。
 

1.先交代幾句題外話。這一篇,本來打算寫Dear Jane,聽過他們那首《聖馬力諾之心》,再見到那個「全港學校之心 」行動,不期然,喚起我失落已久的月巴鬥心。

2.轉念之間想起,歌,下星期都應該仲聽到唱到吧(Check過,歌詞中沒有「亂世」沒有「對抗」),但教主誕,只得一次——2021年7月7日,只得一次;所以Anson Lo 26歲生日亦只得一次,在悠長的人類歷史只會得一次。

3.如此珍貴,如此難能可貴,就算我只是個初入教的神徒,也有責任,用文字記錄下來——神呀,正正因為我啱啱入教冇耐,更加有需要表現我的忠誠與虔誠。

Anson Lo生日正日,親身來到聖地,穿上一件大褸。(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Anson Lo生日正日,親身來到聖地,穿上一件大褸。(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4.首先,從顏色入手。我當然知道,粉紅色是官方應援顏色(此時此地,粉紅色是安全的顏色),但Sorry,我真的沒有任何粉紅色的面衫和面褲(粉紅色的底衫底褲也沒有),亦怕月巴的自己穿上一身粉紅色出街會令途人接受不到,惟有叫自己Keep住一顆粉紅色的心。

5.講起著衫,教主果然有自己一套。7月7日這個大日子,他的新歌《不可愛教主》MV發布,我留意到,MV裡的他,成日都不著上衫,既裸睡,又裸浴(沖涼當然不著衫);但就在同一天,當他和花姐來到尖沙咀星光行對出那個聚滿神徒的聖地時,教主身上,是披著一件凡人睇見已經想生熱痱的灰色長褸!原來教主一係唔著衫,一著就會著好多衫!

6.說回MV。換轉在以前,我肯定只會定睛望實MV女主角陳漢娜——在MV裡她飾演一個情傾教主的尋常女子(Well,這是完全合情合理的安排),當她以為教主也對自己有意而主動示愛時,教主竟然撇下她,頭也不回,拂袖而去,只留下她在回程小巴上抽泣;然後,鏡頭一轉,教主獨自在甜品舖食甜品,一個男仔走進來,鏡頭接回教主,他望著門口方向,甜笑——剛剛走進來的那個男仔,正是田田,令KK不惜向嬌妻提出離婚的田田。離奇在,看著這個MV這個結局安排,我又覺得很合情合理,甚至有少少覺得,陳漢娜簡直阻住地球自轉公轉,那個虛構世界根本由一開始就只容得下阿牧/教主與田田/Edan。

《不可愛教主》裡的Anson Lo,裸睡,裸浴(咁沖涼就梗係唔著衫啦)。(圖片來源:MV截圖)

《不可愛教主》裡的Anson Lo,裸睡,裸浴(咁沖涼就梗係唔著衫啦)。(圖片來源:MV截圖)

阿牧生日,田田送吻,甜在心。(圖片來源:呂爵安FB專頁)

阿牧生日,田田送吻,甜在心。(圖片來源:呂爵安FB專頁)

7.或許因為我實在太投入阿牧與田田的感情發展,太投入去觀賞阿牧為田田所做的一切,也太投入去欣賞每集最後呈獻的阿牧之愛主觀鏡。我真的有同朋友講過,覺得阿牧有著一份迷人,尤其第三集——他在某一個夜的尖東行人天橋,輕吻田田額頭,或Hair,Whatever,總之,傳遞了一份甜。

8.甜,還見於他的一條YouTube片。好記得去年,教主邀請了親家姐做嘉賓,做Model,讓他為她化妝;化妝期間,兩姊弟閒談過去、成長、二人的個性、在家中擔任甚麼角色,當中不含任何整色整水的台辭,也欠奉刻意製造經營的動人時刻,自然到有點嫌太過自然,但看著,就是有一份甜。

9.而我相信,過去一個禮拜有去聖地朝聖、有在教主誕正日去海邊影那架在夜海中閃耀的「Anson號」郵輪,以及晚晚持續追看《大叔的愛》的每一個人,每一個神徒(還有每一個爵屎),無非想找到一份甜,足以為自己帶來一點點快樂的甜。

10.尤其在苦的日子。

司棋姐也到聖地朝聖。(圖片來源:李司棋專頁)

司棋姐也到聖地朝聖。(圖片來源:李司棋專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