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06 04:29:12
日報

給楊明一個機會

分享:
給楊明一個機會 給楊明一個機會

數著數著,「不小心駕駛」罪成的楊明原來已經差不多在監獄坐完18日刑期,快將再次重獲自由。不知道他的獄中生活過得怎麼樣?如何度過剛剛過去的冬至、聖誕以及元旦?

之前就有消息傳出,他在荔枝角收押時,因恐怕有人會對他不利,所以尋求保護,然後便獲安排轉送到香港最高度設防的監獄——赤柱監獄繼續服刑,如果一切屬實,相信楊明這個「長假期」都過得非常安心,最起碼不用分分秒秒提心吊膽。

雖然有不少圈中人曾經身陷囹圄,但演藝名人身為公眾人物,理論上還是要比起一般人循規蹈矩,畢竟他們活在鎂光燈下,知道自己就算芝麻綠豆般的小事,也會被無限放大,犯錯事特別容易遭人發覺。但楊明懶理天網恢恢,最後能夠去到這個地步,落得這個下場,已經算是世間難得的異數。

當然,楊明有此果報絕非無跡可尋,他2005年便因為醉駕被罰停牌一年;2006年又試過被夜店保安員拒絕入場,初則口角繼而動武,起腳踢對方,最後普通襲擊罪成,被判守行為一年;2007年則試過醉酒鬧事,在便利店用回鄉證「嘟」八達通不果後,扯脫八達通機並將之擲出店外,最後被判150小時社會服務令。就算之後楊明明確表示痛恨自己經常飲醉犯事,看似洗心革面、痛改前非,但對於不少人來說,他的「壞男孩」形象,就算用漂白水洗都洗唔甩。
 

莊思明到赤柱監獄探訪楊明。

Ad Block

安排楊明演監躉助他做視帝

明明無綫(TVB)甚少放生「出事」藝人(沒有犯法的黃心穎、黎振燁到現在還是未能翻生),偏偏楊明這個壞男孩卻仍獲公司重用,TVB不但用一招「浪子回頭金不換」去重新包裝他,更多次安排他出演除暴安良的警察。在資源錯配的情況下,楊明成績還是「有目共睹」,快將42歲、入行廿多年的他僅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中拎過「飛躍進步男藝員」,就算能夠在劇集裡面擔大旗演男一,卻從來未贏過任何演技獎項,星途還是高不成低不就。

楊明在《婚姻合伙人》的劇照。

有些演員靠方法演技「食胡」,有些則用本色演出在圈中闖出名堂,一直逼於扮演別人而受局限的楊明好可能是後者,而他今次入冊經歷,絕對可能轉化成演技素材,令他殺出一條新血路。

還記得2014年TVB劇集《再戰明天》嗎?戲中飾演獄友的何超儀便憑此角色,贏得該年台慶頒獎禮「最佳女配角」殊榮,如果TVB再次開拍監獄題材的劇集,然後再搵楊明飾演囚犯,好肯定會比起他演正義凜然的警察更有說服力、話題性。所以我們應該像對待其他更生人士一樣,再給楊明一個重生機會,讓他在公仔箱中活出真我,更隨時可以把他推上視帝寶座,達到演藝生涯最高峰!

早前楊明維基資料被網民惡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