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0-21 04:30:12
日報

蝦頭笑與不笑的時候

分享:

據有份參與《正義迴廊》的演員透露,蝦頭在那場法庭戲的演繹,令坐在旁聽席的臨時演員霎時間,入了戲,信以為真,交出本來不需要他們去交的真實反應。

Ad Block
蝦頭笑與不笑的時候

早前的舞台演出《妓寨英雄宴》。 (圖片來源:Hatou蝦頭 楊詩敏專頁)

1) 戲裡,蝦頭飾演其中一名被告的家姐,一心只想幫細佬打甩官司。

2) 由她作為重心的幾場戲都不搞笑,甚至很嚴肅很悲痛。當然,《正義迴廊》本身也不是一齣笑片。

3) 偏偏很多人一直以來對蝦頭,楊詩敏的認知都是——搞笑,好搞笑,非常搞笑。總之,只要有她在,她就一定要令人笑,不容許有不笑的場合。
 

Ad Block
蝦頭笑與不笑的時候

《正義迴廊》,以真實案件作為故事藍本,蝦頭扮演其中名一名被告的家姐。

蝦頭笑與不笑的時候

作為巴打,我有長期觀看《絲打圍爐》。 (圖片來源:Hatou 蝦頭 楊詩敏專頁)

4) 我不是個經常看劇場的人,第一次真正留意到蝦頭,是《My盛Lady》。她是羅娜,一個瘋瘋癲癲嚴重迷戀香廣男的女子,扮可憐,拆散香廣男與盛花蕾;來到最後高潮戲,甚至將自己喬裝成盛花蕾——飾演盛花蕾的,是徐子珊。這一幕,除了突出羅娜的精神狀態,還包括她的不知廉恥和不自量力——不知廉恥在為了得到香廣男而做出這種充滿惡意的行徑,不自量力在竟然把自己扮成劇中最靚的人,所指向的,未必只是角色羅娜,可能還包括作為飾演者的蝦頭。

5) 觀眾眼睛是雪亮的。蝦頭演技再好,着的衫再似,扮得再像真,喂大佬,點都不能將自己化身成為徐子珊囉(徐子珊的角色盛花蕾,是男主角所愛,是劇中最美的存在)。由一開始,羅娜/蝦頭的存在,就是要令人笑,並由最初的笑,笑到後來開始變,變成一種覺得「你有冇搞錯吖」的憎惡。不知幸或不幸,效果很理想,角色很成功,因為蝦頭做得實在很好。在電視台的日子,蝦頭正式被視為搞笑藝人,被撥入搞笑藝人這個category。總之,天將降大任於蝦頭,就是要令看她的人發笑;笑不出?就是她個人責任。

6) 因為她不是典型花旦的那種典型靚,既然這樣,搞笑好啱數。就像她在《潮性辦公室》扮演那個剛剛fresh grad的女仔,一身橙衫橙裙再拎個橙色袋,去見工,見Business Development Director,要求薪金,七萬;工見不成,最後更向in她的人說會叫Daddy買起間公司再買起你……這段舞台演出,我是在YouTube看,鏡頭沒拍到現場觀眾,但有收錄他們笑到癲的聲音。其實,隔住個mon的我,一樣笑到癲。
 

Ad Block
蝦頭笑與不笑的時候

《My盛Lady》的羅娜。

7) 但一個很懂得搞笑的人,不必然就是一個真的好搞笑和好想時刻都搞笑的人;搞笑,只是一種演出,演出愈能令人笑,代表演出得愈投入和認真。

8) 一個在幕前經常要笑 + 需要令人發笑的演員,既不代表就只能從事搞笑演出,也不代表在演出過後,回到現實世界了,依然要永恆地保持笑口噬噬。

9) 也有傷痛困惑迷失的時候。各種傷痛困惑迷失,她在不少訪問有提過,這裡不贅;只想說,這位演員,從來都不只是甚麼搞笑藝人,而是一個能夠拍劇能夠拍電影的專業演員——當然還有舞台,返本歸初,是中二時參加校內歌唱比賽,讓她體驗到表演是多麼美妙的一回事。
她開始發現,自己原來喜歡站在舞台上。

10) 楊詩敏如此很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