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23 04:29:53
日報

滿江紅

分享:
滿江紅

滿江紅

這陣子,港產片氣勢如虹,去年《飯戲攻心》因疫情延期上映,反而陰差陽錯下票房勁收7,700萬、《正義迴廊》又贏盡口碑,仍在上映的《毒舌大狀》票房已經破億,成為香港開埠以來電影史上港產片的紀錄。另一套電影《風再起時》,電影卡士強勁,由兩大影帝郭富城和梁朝偉主演,單看兩位影帝的演出,已值回票價,唯一擔心翁子光導演野心極大,希望拍出一套橫跨由二戰到七十年代香港貪污的史詩式電影,未必完全符合香港人口味。

Ad Block

筆者倒想推薦一套國內票房勁收五十億的電影《滿江紅》,故事講述在岳飛死後四年,秦檜率兵與金國會談,但就在會談前一夜,金國使者突然被殺而其所攜帶的密函亦不翼而飛。電影圍繞一封消失的密函,觀眾在兩小時內化身偵探般抽絲剝繭拆解每一個謎團。電影的鋪排完美地呈現計中有計、局中有局,當以為結案時,突然又有新線索,劇情峰迴路轉。除了令觀眾好奇密函的內容,同時亦令大家狐疑究竟密函是否真的存在?導演張藝謀不愧是攝影大師出身,他的拍攝技巧,以高角度拉開畫面,利用長廊窄巷拍出陣陣壓迫感,既緊張,實在令人透不過氣來,押解一眾犯人急步穿過高牆窄巷時,配以電子合成音樂 Rap出一段京片子,更是神來之筆,值得讚賞。

電影的選角經細意挑選,起用當今內地一線實力派演員,個個都好戲,誰也比不下誰,電影的主旋律明顯不過,最後一場由奸相秦檜下令,全體大聲朗誦岳飛傳頌千古的《滿江紅》,更是整套戲高潮所在,至於如何解讀這場戲,則留待觀眾自行演繹。 縱橫香港傳媒公關界多年,曾出任多間報章及電視台管理層,人脈遍布政商學界。崇尚品味人生,良朋共聚,笑看風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