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1-14 04:30:00
日報

還是愛看岑珈其

分享:
「試當真」的《墨魚遊戲》。

「試當真」的《墨魚遊戲》。

當屯門被宣判存在隱形傳播鏈,
就像地圖炮,
所有(進出)屯門(的)人都需要強制檢測。
我突然想起在屯門成長的岑珈其。

《膠戰》人們,真的成為了一體。

《膠戰》人們,真的成為了一體。

❶ 2020年3月,已在這裡寫過一次岑珈其。

❷ 兩年過後有甚麼分別?似乎沒有,我們還是生活在疫情之下,但其實,病毒已經變種了好幾次,連名都被世衛改了好幾次;不變是,口罩依然要長戴,但兩年前只能戴一個——畢竟太難買,我們不得不過著數算口罩的日子(於是有人教授把用過的口罩蒸蒸就可以循環再用),兩年後的今日,通街都是口罩舖,所以可以一次過戴兩個,好豪。

❸ 而岑珈其依然是岑珈其,還是那一張(不靚仔的)臉,但已由二十尾,變成三十頭,結了婚,做埋老竇。

❹ 跟兩年前所寫的一樣,我依然鍾意和享受看他做戲。

❺ 只是已經沒有足夠時間看畢他所有演出。過去兩年來,他成功化身地圖炮(注意,這裡用這個term絕對不含任何負面意思,只想表達岑珈其所影響的範圍是多麼廣闊),無論戲院電視抑或YouTube,都能夠見到他——除了繼續拍戲和拍劇,還參與「試當真」,還有做《膠戰》——他的演出,不只存在於電影和劇集所創造的世界,他的身份,不只是一個又一個由別人創作的角色,有時候,還需要動用他本人(長氣)的特質,投入一個遊戲節目,務求娛樂大家。事實是,對比電影和劇集,《膠戰》的確幫他成功入屋,過去未必有看他的戲和劇的人,會開始記得他,記得他(長氣)的特質,記得他「爺爺」這個朵,因為這群人記住了岑珈其那一份搞笑,慢慢喜歡了那一個「原來可以好搞笑的岑珈其」——可能有關,也或者無關,他剛剛接拍的那個外賣廣告,也在時刻突顯他的搞笑,focus在他誇張的臉容。

❻ 無論點,事實證明,岑珈其開始紅——不靚仔的岑珈其,真的開始紅。

❼ 他不是MIRROR,他不可能成為偶像,沒有fans千萬應援,沒有人會買廣告牌祝他生日快樂,(暫時)沒有Gucci讓他穿上品牌新一季服裝;他擁有的,就只是一張天生不靚仔的臉,因為不靚仔,自然不用拘泥自己演出時靚不靚仔,這樣反而幫助他演盡塵世間所有卑微、離奇、低下、兇險、平凡的人,也因為他努力(搲撈)才能爭取到一個半個可能只容許出一兩場的角色,但這麼一個半個微小角色,卻因為他,被給予了一份壓倒性的存在感。成齣戲再不好看,岑珈其存在的那一part,依然可以很好看。我好記得岑珈其做過哪一齣戲的哪一場,不因為好記性,是因為他有能力令人記住,而且是記住他在角色上的投入和專注。

Ad Block

❽ 直到他玩《膠戰》,暫時由演員變成藝人,一個不會擠眉弄眼唧人笑的搞笑藝人,而又剛好搭正了一個香港人最笑不出但又最想笑的歷史時刻,他(和拍檔們)令不少人真的笑了,他的努力終於被更多人記住了。

❾ 但岑珈其由始至終都不只是一個搞笑藝人,這只是他其中一個身份、一項演出,他還是那一個善用不靚仔的臉去演繹塵世間各種角色的演員。像他主演的《緣路山旮旯》,表面看,只是一個做IT媾不到女的宅男,但角色所包含的,其實更多,而電影本身,也不純粹是一個不靚仔宅男的連串愛情幻想,同時,是一次留給這片土地的情話。

Ad Block

❿ 戲有待上畫,戲院有待再開門營業,而我繼續期待岑珈其的未來。

《緣路山旮旯》,岑珈其是IT男。

《緣路山旮旯》,岑珈其是IT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