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1-21 04:30:00
日報

喜愛雀斑,喜愛漢娜

分享:
在《IT狗》,飾演自稱從矽谷回來的蒙玲。

在《IT狗》,飾演自稱從矽谷回來的蒙玲。

新一代女演員之中,我有三大最愛。眾所周知的,是談善言。不太眾所周知的,是陳漢娜。
 

❶ 揀寫文題材如做人。心知肚明,揀某類題材來寫來讚或來鬧,必定更多人Like和Share(內文就未必睇,因為只睇條標題),但如果無時無刻都只在盤算怎樣討好最多的人,自己其實又是個甚麼樣的人?

❷ 由《IT狗》開播至今,一直有人問,為何不見我有寫?也不見有在專頁提幾句?當老實回答自己沒有看,他們就立即質問為何不看?當回答是因為沒有時間,他們就詳細羅列劇集所掀起過的話題,試圖說服我點都要咇時間盡快看,例如「大台理論」、例如向《英雄本色》致敬的某一場、又例如,倪晨曦……等等。

❸ 但從來沒有人用「陳漢娜有份做」這一點去引我。或許,他們都不認為這是一個重點,一個足以吸引人的重點。事實是,見網媒報道,見某些人(係又做唔係又做的)圖Po,也沒有Focus在陳漢娜/蒙玲身上(嗱,可能我睇漏眼,不排除有吖)。

❹ 只能說,在完全不知劇情而只知劇名和演員名單情況下,這齣劇,只有兩個名字吸引到我:岑珈其&陳漢娜。

在未上畫的《緣路山旮旯》,首次飾演女神(出場時還有慢鏡 + 女神光),最初連她自己都有點耍手擰頭。

在未上畫的《緣路山旮旯》,首次飾演女神(出場時還有慢鏡 + 女神光),最初連她自己都有點耍手擰頭。

❺ 時下很多女神,嚴格來說是很多被稱為「女神」的人,只要被稱為「女神」,就能得到民眾追捧、供奉。我不是眼角高,也是個會食兩餸飯的人,卻只覺得那班「神」,都很俗,但神不應該是超凡超然的嗎?更何況,在這個連「歌神」的歌都不一定需要洗耳恭聽和鍾意的年代,神,還有甚麼馨香?

❻ 不如做一個人。問題是,做一個甚麼樣的人?——做一個人畜無害的人吧,但當連最天真爛漫的小朋友都不得不哭送布甸(以便交由專人作出人道處理),誰還能確保自己在這年代絕對人畜無害?事實上,很多給人感覺似乎人畜無害的藝人演員歌手(以及任何界別人士),不是假,就是好假,假在那份為討好世人的刻意。

❼ 陳漢娜由一開始就不人畜無害,反而是有點拒人於千里之外——我長年Follow她IG,長年都沒見過她Po自己今晚食乜餸(當然也有Po一些食物相,但絕對不是Food Porn那一種),也沒見她有去哪些話題地點笑笑口打卡,更加沒有一些令人睇見就會即刻覺得好治愈的美圖——總之每一個Po,都缺乏一份經過精密計算的討好,而且都不私密,以致沒有為你提供一種窺秘的樂趣。

❽ 最頻密兼最私密,就是她臉上清晰可見的雀斑。當那群活在塵世的女神們都落力遮蓋自己臉上瑕疵(但間中又會完全素顏以貼近凡間食一下人間煙火),務求只讓信眾時刻觀照她的完美容顏,而陳漢娜,卻讓世人清楚看見她本應最私密的雀斑,因為她的雀斑,不妨礙她真正需要做的——她真正需要做的,就是角色,《G殺》的趙雨婷、《墮落花》的傅餘雪、《遺愛》的Elisa,以至每一個MV每一張雜誌硬照,她都在演出,都在演繹一個角色,而當雀斑是如實地在她臉上,她就讓這些(被典型女神視為神之禁忌的)雀斑,自然融入每一個角色裡。

在《不可愛教主》,陳漢娜是錯愛教主的雀斑女子。

在《不可愛教主》,陳漢娜是錯愛教主的雀斑女子。

❾ 在這個人人都在借社交媒體塑造另一個親切的自我,貼近群眾討好群眾,陳漢娜只讓你看見她的雀斑——你嫌她不夠討好?但她為甚麼要討好?你嫌她不夠女神?她可沒想過要普渡眾生。

❿ 她只是一個演員,盡力做好每一個角色的演員。你要求神?請找別人。

喜愛雀斑,喜愛漢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