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4-05 04:30:05
日報

馮盈盈PINK蓮時代

分享:
馮盈盈 馮盈盈

一直有follow FYY IG——Yes,我鍾意馮盈盈,嚴格來說是,鍾意看馮盈盈的演出。

1) 4月1日愚人節,聽到馮盈盈在IG獻唱《對你太在乎》。聽一次不夠,聽了好幾次。

2) 以前做雜誌,訪問過的人不算多不算少,有些做完,不留下任何記憶;也有一些,一直記住。馮盈盈,屬於後者。是2020年的事,正值疫情,看回當天合照,還戴住口罩。

3) 慣常做法,先影相。同事和我帶住她,在作為訪問場地的酒店上上落落周圍走,她全程雀躍,見到桌球枱立即忍不住篤了幾下波。影完相,拍片,她不只雀躍,更即席獻唱《越難越愛》,獻唱前,甚至示範了一種FYY開聲法——扮電單車引擎聲(不只扮聲,雙手更扮揸電單車,做戲做全套),笑到同事和我嘔電。扮完電單車引擎聲,開了聲,可以正式唱歌了。

4) 正因為四年前聽過她在我面前清唱,我可以好大膽講:今時今日馮盈盈唱歌,絕對不是魔音absolutely。

5) 但並不是說四年前她唱歌的聲音就是魔音,事實上,反而令我聽得好開心——記憶中的那一天,同馮盈盈傾得好開心,或者應該這樣說:她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去令身邊的人開心,方法是,不斷透過說話腔調語氣並配合停不了的肢體動作,表現hyper,輸出一種超高能量,令人開心之餘,直頭精神爽利。

6) 所以《學是學非》那種演繹方式好適合她,總之熱熱鬧鬧,務求開開心心,尢其那齣短劇《兒嬉攻略》,她的角色,名為「PINK蓮」,每當聽到她好煞有介事地說出「奴婢PINK蓮拜見各位大人」時,就忍不住笑。

7) 當其他人都只會用典型方式搞笑,馮盈盈很聰明,以港姐冠軍(被大會賦予的雍容高貴)身份,結合一種偏向市井或所謂MK的說話和表現方式,營造一個明明有衝突卻又好夾得埋的個人形象,一個令人開心愉快的形象。某程度上,她甚至是最後一個會令人記得到的港姐冠軍。

8) 受歡迎,機會陸續有來,作為TVB藝人,發展離不開獲安排拍劇,先做第二主角,OK的話,擔正;拍劇以外還有空閒時間?兼任大show司儀,馮盈盈的發展亦大致如此,漸漸得人心,但又同時乞人憎,憎她嘈,憎她有懶音,憎她不懂做戲,憎她太多是非。基於我本身鍾意看她,對於這些指控,不理會,不認同,唯一覺得真正有問題的,是在演戲方面,她無疑很努力,但亦看得出吃力——她演得吃力,觀眾也看得吃力。

Ad Block

9) 或許因為疫情,四年時間,足以令人感到恍如隔世,就連馮盈盈,也好似變成另一個人:由性博士,變成食品市場管理及營銷學碩士;由有懶音,透過學習發音,變成讀出標準正音;由假端莊的PINK蓮,變成在社交媒體拍片傳授各種生活知識技巧的端莊大使;甚至由魔音,變成不再魔音——如果這不是努力,我實在不知是甚麼;又如果努力在今時今日的香港是理應被嘉許,努力的馮盈盈,絕對值得被讚頌。

10) 只是的確會懷念那個落力扮電單車聲,仍然是PINK蓮的馮盈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