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6-18 12:15:00

槍聲響起

分享:

香港六 . 九有超過百萬人為反送中惡法而走上街頭,破了開埠以來除了六四遊行以外的人數新高。在當天遊行以後,仍有部份青年人未離開金鐘政府總部附近,結果也引起若干衝突而收場。事隔數天,到了六 . 一二那天,原本是立法會議員再到立法院議事廳開會二讀送中法案,卻被幾萬人圍著法院而未能讓議員進入廳堂。想不到就在這一天,立法院外的群眾,特別是年青人,竟與警察發生肢體的衝突,結果警方竟以催淚彈和布袋彈,還加上膠子彈殺傷了若干在場的群眾,響起了第一響的槍聲,令人無不震驚!姑勿論是誰先惹起是次衝突,但據當時的情勢也斷不會比佔中時的衝突更嚴重;故此為何需要動用子彈還擊?! 這樣流出的第一滴血便大大傷害了香港人的心靈;因為這讓人有六四的屠殺陰影的出現,叫人痛心非常。

據現場報道,當天有七十多人送院,其中兩人傷勢嚴重,除了有人倒卧血泊中,也有人心臟停頓過。有如此嚴重的受傷,香港人實在接受不到有這樣不合情理的冷血對待,因而令林鄭不得不重思立此法的迫切性,除了立法院的會議未能如期舉行外,林鄭更在六 . 一五(上週六)公開表明會暫緩法案二讀,直到與香港各方溝通後再作進一步行動。換言之,送中惡法會暫時擱置,直到在合適時候再作公告。

然而,港人的要求卻是要撒回法案,並希望林鄭或有關官員要負起這錯誤而下台。因此在民陣號召下的六 . 一六大遊行必如期舉行,目的便是希望政府要符合港人的訴求。

另一方面,台灣的民進黨初選代表,也因為香港的反送中法事件而令當時的電話調查,傾向於現任總統蔡英文的對中共打壓港人的不滿反應而出線,叫一直民望領先的賴清德黯然敗退。不少人都說,蔡英文真好命水,她每次都能撿到槍;上次在民望低落時,因中共軍機飛越中台海中線而民望上升;這次卻因反送中法而再次民望提升。未來是否能把代表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及其他可能的參選人柯文哲打倒,則還要看未來的各種情況發展如何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