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03 04:30:52
日報

「喵坊」老闆

分享:
「喵坊」老闆

「喵坊」老闆

近日電視和網絡熱炒的一宗新聞,是紙盒回收商「喵坊」因為收地可能被逼結業的消息。和中美角力或俄烏戰爭等大事比,這個古仔感覺上更加貼近本地社會,特別是主人翁之一,「喵坊」創辦人葉文琪已相識多年,看見久別未見的朋友現身電視,往往會有種既遠又近的親切感。

葉文琪在大學時唸商科,大家走在一起,是為了搞學生會。做學生會除了搞活動,閒時會經常聚在一起,煮糖水,食宵夜,是共同生活的體驗,那時的葉文琪是陽光男孩,唇紅齒白,經常掛著笑臉,這個印象多年來一直存放腦海,和最近在螢光幕上看到的愁容滿臉自然有很大反差。

離開校園後,很久沒有聽到他的消息,後來知道他和商業夥伴合作,創辦專門回收企業文件的廢紙回收公司。這類廢紙可能印有商業上的機密資料,回收有特定程序,大小環節不能出錯,否則後果可以很嚴重,需要有相關的專業知識和要求。幾年前,他又搞了這間紙盒回收廠,看來精神心思都花了在環保回收業內打拚。

這次收地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其實過往類似事件都出現過,有人說因為「喵坊」的名字太有親切感,惹起了奇妙的傳媒效應,這種說法很難驗證,但為一間廢紙廠取個令人想起卡通人物「叮噹」之類的名字,若不是神來之筆,就是童心未盡,也和創辦人那些年的大孩子形象十分匹配。

今次事件擾擾攘攘,環境及生態局已適時介入,事情看來應有轉機。香港廢紙回收業一直缺乏良好的發展條件,幾年前當局提出設立環保園,當時工作的報館曾研究是否可以合作投資循環再造報紙的項目,結果發覺財務上很難自負盈虧而作罷,期望新局長新人事能有新作風,最終讓壞事變成帶來新政策的好事。 由報紙走入電視;由新聞走入商業的媒體人,愛以不一樣的社會角度看商業世界的人和事。

www.facebook.com/siusaiwo/ 逢周一、三刊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