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12 06:00:00

「朝聖」朝出禍

分享:

喊著減肥的你,是否又是朝聖分子之一?

友人一邊減肥,日日在facebook上載著自己淡而無味的自製午餐,每天只吃白烚去皮雞肉加沙律菜,但星期五及周末都滿載著「朝聖」相,緊貼美食潮流。前陣子有與起的韓式美食,加入大量加工食品,如火腿、香腸及以辛辣麵為主的部隊鍋、各式各樣的韓式炸雞等這類高鹽分、高脂肪的韓式美食相片,起碼有數十張。到較近期,又有銅鑼灣Sogo地庫重新開幕,化身美食街,友人的臉書上又有著不同的人氣食物照片:神戶牛肉批、法式鹹批、北海道甜品、鯛魚燒魚型燒等,差不多全部有齊。

前天與友人閒談時,她就連在5月1日才進駐香港,主打美國菜色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也試了。

友人常道她減肥減了三個月,完全無進展,亦時不時提議我給她建議減肥餐單。但這種口講要減肥,但到處「朝聖」的為食貓,朝聖的心態往往就是減肥失敗的主因。單是她前幾天吃的美國餐,只是那件飯後甜品的芝士蛋糕已經可以有過千千卡的熱量。我聽她提及的那餐美食,保守估計一餐晚飯已攝取近3,000千卡的熱量。女士一日大概需要1,200至1,800千卡,真是一餐就可以等於差不多兩日熱量所需。

身體需要時間去適應改變,一時大吃,一時不吃,只會令身體覺得難以適應,以致在吃得少的情況下亦都未必能夠「俾反應」而減磅。所以,說到底,減肥,最緊要有恆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