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9-15 06:00:00

自製鷹嘴豆泥

分享:

從寫新書《飲食陷阱2》的過程中,了解到市場上形形色色沙律醬的真面目之後,我自己都大大減少了使用市面上可以輕易購買到的沙律醬。

如果你打算整沙律,想著到超市去選取沙律醬,我十分建議你多花數十秒的時間,翻到包裝背後,看一看其食物及營養標籤。你會發現大部分的蛋黃醬、沙律醬、芝麻醬等,第一個成分就是油。不論是大豆油、植物油定抑或是橄欖油都好,其所含熱量都是一樣,每1克脂肪就可提供9千卡。每100克蛋黃醬可含高達76克脂肪,當中95%的熱量是從脂肪而來。與其說是「醬」,倒不如直接以「油」來形容,因為根本就是超高油脂的醬。只是用上兩湯匙,都已經等同攝取了4.5茶匙的油分。

所以,要食又要fit,我近期大愛用上鷹嘴豆泥代替沙律醬,大大減低熱量及脂肪攝取!

鷹嘴豆泥最方便就是在較西式的超級市場購買。即使我很重手地用上3大匙,六分一盒鷹嘴豆泥,都只是含2茶匙油分。而且,鷹嘴豆本身就含有蛋白質及纖維。

如果想自製鷹嘴豆泥也很簡單。只要將已煮熟或罐頭鷹嘴豆,加入芝麻醬、檸檬汁、蒜頭、橄欖油及鹽,全部加入食物處理器打勻成醬,即可。如果想滑口一點,可以在攪拌過程中加入少許水分。想了解更多鷹嘴豆泥的製作,在我的專頁已經有video可以照著做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