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5-17 06:00:00

《第二座山》

分享:

《第二座山》(The Second Mountain)(註1)這本書由David Brooks(註2)撰寫,在2019年4月由美國Random House出版社出版,最近獲美國亞馬遜網上書店(Amazon.com)評為參考書(快樂自助)(註3)類最佳書本之一。書本一共有384頁。 
 

作者David Brooks在書中說,我們許多人認為爬上了人生第一座高山(即事業成功)便已經完成了人生目的。他強調這是不對的。我們人生還有第二座山要爬。這座山有四個峰(即四個承擔(註4))。第一個承擔是對配偶和家庭,第二個承擔是對自己的職業(註5),第三個承擔是對自己的信仰(註6),第四個承擔是對社區(或團體)(註7)。David Brooks說我們太過個人主義(註8)了,要修正就要對別人多點承擔(註9),以他人為中心,生活要互相依賴(註10)。這樣我們就可以生活得更有意義。


註釋:(註1)書的全名是[The Second Mountain: The Quest for a Moral Life]。(註2)David Brooks是美國“紐約時報”的評論文章寫手。他已經出版了超過10本書。(註3)快樂自助=Happiness Self-Help。(註4)承擔=commitments。(註5)職業=vocation。(註6)信仰=faith。(註7)社區或團體=community。(註8)個人主義=individualism。(註9)多點承擔=deeper commitments。(註10)互相依賴=interdependenc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