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5-03 06:00:00

《部族》

分享:

《部族》(Tribe)(註1)這本書由Sebastian Junger(註2)撰寫,在2016年5月由美國Hachette Audio出版社出版,最近獲美國亞馬遜網上書店(Amazon.com)評為參考書(創傷後遺症)(註3)類最佳書本之一。這是一本聲音書(audio-book)。 

 

作者Sebastian Junger在書中說,我們心理上很需要依附某一個部族(小規模的團體)(註4)。可是這些部族大部分都已不存在(註5)。他說西方社會對部族這個概念都很嚮往(註6)。他舉例說,美國很多退役的軍人都很懷念戰爭時的戰友和那種親密的關係。失去那種親密的關係導致不少退伍軍人患上「創傷後遺症」。 這本書可以令我們探索在部族這個概念中牽涉關於甚麼叫「忠心」和「相屬關係」(註7)。他說如果我們有部族(即親密團體)的話,我們會變得更強壯。 


注釋:(註1)書的全名是[Tribe: On Homecoming and Belonging]。(註2)Sebastian Junger是美國一名記者,作家和製片家。他最著名的書和電影叫 “The Perfect Storm”(香港譯作「完美風暴」)。(註3)創傷後遺症=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PTSD的主要症狀包括性格大變、麻木感、失眠、惡夢、逃避會引發創傷回憶的事物、易怒、失憶和易受驚嚇等等 。(註4)部族=tribe。(註5)不存在=lost。(註6)嚮往=gravitational pull。(註7)「忠心」和「相屬關係」=loyalty and belongi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