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25 04:30:00
日報

1,000萬色3D彩色打印機到港

分享:

一台日本製造的Mimaki 3D彩色打印機,剛剛安裝在香港中環,可打印1,000萬種顏色,屬於高精度UV固化噴墨技術類型。打印機採用一種光固化軟性墨,分別有CMKY彩色、透明、白色和支撐墨水,共有7組噴墨頭;亦可接受多種檔案格式:STL、OBJ、VRML、PLY和3MF。它能夠真實重現設計細節,例如銳利的邊緣和更薄的層級形狀,其層級分辨率更達20μm(最小)。而打印出來的光滑表面,透明墨水更可表現出透明感,如加上彩色墨水同時使用,還可以表現出半透明的色彩。當從內部照亮時,透明墨水的效果會顯示出不同的圖像。除日本外,這是亞洲第一台。
 

我為客戶和香港3D打印協會會員組織了多次參觀之安排,每周兩次,讓人們觀摩和了解技術如何發展,以及它如何幫助他們的業務。機器看起來如此快速、安靜,最大可打印20英寸(寬)x20英寸(長)x12英寸(高)的立體,水溶性支撐使生產變得簡單,並保持小部件和懸掛部件的質量。色彩管理對打印機來說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一旦調好,它支持所有Pantone顏色以及CMYK色域圖表。

該機器旨在針對的用途非常廣泛,例如醫療、工業設計以及娛樂喜好。6年以來在日本風靡一時,再加上一款不錯的3D彩色掃描儀,可以打印出人物、寵物、彩色產品、食品、招牌等,打印物件更可承受5公斤拉拔力的強度,以及具有ABS樹脂相同的硬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