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28 04:30:00
日報

5所中學學生攝製紀錄片 探討基督教醫療服務史

分享:

影像年代,學生都要懂拍片。Ray得知珠海學院非常積極,搞了一個中學生拍攝紀錄片的工作坊,讓5所中學三十多位中學生,齊齊學習拍攝人物專訪紀錄片,探討香港基督教醫療服務發展歷史。

5間中學為協恩中學、華英中學、英華書院、信義中學及真道書院,早前參與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與香港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舉辦的「香港基督教醫療服務發展歷史影片製作工作坊」,日前在珠海學院舉行首映禮,六十多位嘉賓、中學校學、老師、醫護界及基督教界人士及同學出席。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主席陳德昌牧師指聯會結連教育界以嶄新的形式及新媒體向各界,特別是年輕人傳遞重要的歷史傳承。而珠海學院新傳系系主任黃俊東教授期望日後更多跨界別的合作,可以培育更多新一代的全能傳媒人。

雖然拍攝紀錄片是對各參加同學來說是「初哥」,但經過珠海學院新傳系提供3課「拍攝紀錄片工作坊」,由專業應用副教授蘇永權導師指導之下,同學們由零開始,從資料搜集、拿起攝錄機拍攝、寫稿、配旁白、剪接到後期製作都「一腳踢」。同學們亦分享拍攝感受,大家都認為這個「第一次」體驗實在難忘,中學生也可以接受專業的訓練。

Ad Block

大家可以上基督教聯會相關影片的網頁,欣賞各中學同學的製作:http://www.hkcccu.org.hk/zh-hant/about/activity_review_detail/5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