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15 04:30:31
日報

CELINE還是CEILNE

分享:
Celine

CELINE還是CEILNE

我常常都想這個問題,究竟人生是為人活,還是為自己活?例如戴一隻名錶,穿一件名牌,是純粹自己喜歡?還是想別人喜歡?還是喜歡別人喜歡自己(身上的東西)?如果真不需要在乎別人目光,那麼穿CELINE和CEILNE有甚麼分別?又如果款式不重要,那麼CELINE還是CEILNE的印花還有甚麼意思?

我對潮流完全不熟,但因為好奇,甚麼都看看,還是知道一些名字,會買一些衣服。例如COMME des GARÇONS,因為很多明星穿所以留意下,忍不住買過些。我買的時候會幻想,「有型喎呢件,著出嚟大家都會心心眼。」但很多時候,身邊的人根本毫不在乎,問都沒問。而當能夠吸引別人目光的時候,又肯不肯定是「心心眼」呢?會不會其實只是對「??眼」?有時候甚至是傻了眼。我也坦白告訴大家,很多名牌也不一定好穿,真正最好穿的永遠是睡衣。

人靠衣裝嗎?你穿得好看點,人家會更易喜歡你。這道理大概沒假,看起來漂亮的人是應該吸引人的。可是為了討好別人,那麼就是應該穿別人想你穿的,而不是自己喜歡的。例如你喜歡聽Punk,也喜歡Punk的打扮,你會試著一身Punk Look回辦公室上班嗎?不會的,你還是參考最近的所謂「潮流」,當人人都著New Balance和Asics,也不用腦照著穿就好。為的只是希望,引到別人一問「咦?你買咗呢對呀?正喎!」

我很久之前已經寫過,老人家其實好多智慧的。老人家還會不會需要在乎別人目光而穿乜戴乜?他們都don’t give a damn。我在男廁看見過一位伯伯,他老了,大概前列腺問題很嚴重,他站在尿兜前,但尿垂直滴在地上,我不敢批評他,他大概盡了力,我設身處地,如果我已經老成這樣,我還會在乎別人笑罵嗎?好像真的不會,你們喜歡笑就笑吧,反正前列腺問題仍在。

人家的目光,就好像日光,有時候需要照一照,有時候也要躲一躲,照太久會生癌,完全沒有又好像會欠缺維他命,一輩子都在找這個平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